追尋夏日麼麼茶的足跡,發現人間另一座天堂——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樂遊尤的熱浪島浮潛初體驗。

0
追尋夏日麼麼茶的足跡,發現人間另一座天堂——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樂遊尤的熱浪島浮潛初體驗。

位於馬來西亞登嘉樓東北部海岸外45公里處,有一座美麗的島嶼——熱浪島(Pulau Redang),海岸線形成一個漂亮的心形,所以也叫作『海洋之心』。

https://www.instagram.com/p/BlfmDkEFhg_/?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島上沒有喧嘩的活動,以皎潔的沙灘及蔚藍恬靜的海洋聞名遐邇。尤其是在2000年電影『夏日麼麼茶』爆紅全亞洲後,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樂遊尤乘坐旅遊小巴從吉隆坡出發,路程10個小時,晚上啟程,隔天清晨抵達登嘉樓市中心。用早餐後前往碼頭(ShahBandar Jetty),準備進入令人無比嚮往的熱浪島。


渡輪航向熱浪島,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海水的顏色從渾濁漸呈碧綠到深藍,層次分明的海水映入眼簾,簡直像是進入了一座人間天堂!


渡輪不能駛近岸邊,遊客須換乘擺渡船再涉水上岸。樂遊尤得到特別待遇,可以連同輪椅坐上運載行李的卡車直接上岸,真感恩!

來到這座美麗的小島,非得下水浮潛才不枉此行!樂遊尤也不例外,努力適應蛙鏡,也找來了一些道具輔助。樂遊尤雙手“套”住兒童救生圈,再架一個圓形救生圈在脖子上,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浮潛,觀看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啦!

樂遊尤由先生和好友左右各一人扶著,在淺海處一覽海底悠遊的魚兒和珊瑚,真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https://www.instagram.com/p/BlfDKLGl3YZ/?hl=zh-tw&tagged=redang


我們事先也溝通好了,一旦有狀況或想從水里上來,樂遊尤只需要輕輕地拍打先生或好友的手,倆人即刻默契十足地會意。我們配合得很好呢~


從一開始的忐忑到後來的盡情享受其中,樂遊尤從此愛上了在水中的輕盈與自由!也更確定了一件事:沒有辦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方法!

熱浪島

開放時間 | 每年4月至10月

交通 | 乘搭飛機或開車前往登嘉樓 ShahBandar 碼頭乘船入島

船票 | 馬幣650 三天兩夜配套,包含來回船票、酒店、三餐(價格不一)

Google Map |  熱浪島 

資料與圖片來源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