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Time!謀殺之謎 LARP 首個香港舞台〡召喚所有偵探小說推理迷!化身Sherlock Holmes,腦力全爆發!

0
Party Time!謀殺之謎 LARP 首個香港舞台〡召喚所有偵探小說推理迷!化身Sherlock Holmes,腦力全爆發!

大家同朋友聚會,會否開始不滿足於只是吃吃躺躺,吹水閒聊?若果想來一場高質的聚會,不妨試下玩「謀殺之謎」!

「謀殺之謎」是一種派對遊戲,在香港還未有很多人認識,但其實已經在歐美及兩岸流行了一段好時間。玩法和韓國綜藝《犯罪現場》及大陸綜藝《明星大偵探》差不多,先選定一個兇殺案劇本,由前來的賓客扮演相關的嫌疑人,而真正兇手就埋藏其中。玩家需要透過推理同查找線索,找出隱藏的兇手!

Sherlock’s Home,一進內就令人感覺彷如置身福爾摩斯的英倫風大宅,即刻入戲。

從前,想在香港搞一場謀殺之謎聚會要花費不少心機。從購買劇本、組織玩家、尋找場地、進行過程都是難題,加上過程至少需要3小時才能完整推理出劇本,都會令不少明明蠢蠢欲動的玩家卻步。不過今時今日,香港首間以謀殺之謎為主題的偵探推理遊戲館終於出現了!一次過幫大家做齊所有事前準備功夫,只需要帶個腦去就得!

現場有多款board games選擇。

位於牛頭角的Sherlock’s Home,佔地1000呎,同一般party room一樣,有三間派對房提供,亦有基本的唱k、麻雀、打機等設備,平日可用作一般派對場地。然而,它還有另一個神秘用途,便是提供謀殺之謎遊戲給大家玩!

派對房間內設備齊全,但今晚都用不著設施,因為目的只有一個,揪出真兇!

想和朋友組團來玩,需要先在網上選好劇本。現時提供17個劇本選擇,玩家可以按照人數、難易度以及故事內容選擇劇本,預約時間。預約成功後,會有GM (主持人)透過whastapp協助組織及分發劇本,不用搞手操心,亦都慳了不少力。

遊戲館亦相當細心,因為某些劇本有特定場所及時代要求,為了令玩家更加入戲,現場有服裝道具提供。玩完之後,齊齊影張劇照,好有型好有張力!

兩大衣架,放滿戲服。

玩謀殺之謎,秘訣在於投入,畢竟每個劇本,一生人只可以玩一次。玩家收到自己劇本後,可以細心閱讀自己的故事。如果抽中兇手角色,更加要想定辦法說謊言掩飾,洗脫嫌疑,甚至嫁禍他人,絕對比一般桌遊更具挑戰性!遊戲期間,亦講求玩家之間的不斷對話,交換情報,玩著玩著,說不定可以發掘到朋友鮮為人知嘅另一面,更考驗大家演技同熟悉程度,相當有趣。

推理講到口乾,亦有自費飲品提供。

今次小試牛刀,試玩了入門階級的《漫畫家之死》,整體感覺非常刺激,故事內容峰迴路轉。在有限的時間內,需要快速梳理線索劇情,找出每個人的動機和故事,是最引人入勝的地方。與此同時,主持人的帶領和清晰講解亦令初哥們極速上手,免卻咗好多睇說明書嘅麻煩。最後能夠成功破案,找出兇手,那種成功感真是試過先知!

平日大家看劇看得多,三個小時的遊戲,給大家一次成為劇中角色的機會,磨練腦力同邏輯推理,無論你們所演繹的,是史詩式風雲鉅製,抑或是笑到「甩轆」的八點肥皂劇,相信最終都會成為大家十分難忘嘅美好回憶,回味無窮。

Sherlock’s Home 神探福爾摩斯遊戲館

地址〡觀塘鴻圖道6-8號樂居工業大廈5樓E室

預約電話〡68113737

官方網址〡www.larphk.com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