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中的綠洲、毛孩行山熱點—城門水塘!圍繞水塘行一圈,融入大自然,尋找白千層~

0
市區中的綠洲、毛孩行山熱點—城門水塘!圍繞水塘行一圈,融入大自然,尋找白千層~

做運動的人特別有型,現在郊遊行山也成為一件型事。我喜愛約三五知己,一起走進香港的郊野公園。對城門水塘我特別有感情,因為出世後到七歲左右也是住在這區,我的童年片段也就在這裡。

城門水塘儲水量達1,300 多萬立方米以供應港島區使用。繞著水塘這條路線可說是行山入門級,即使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可以應付。若是一家大細到此郊遊也十分適合。

Dennis (デニス)?(@dennis011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城門水塘更獲市民選為「本港最佳的觀賞蝴蝶地點」,能發現約百多種蝴蝶,已佔去全港一半的蝴蝶品種,如果夠幸運可能會碰到全球最細小的鳳蝶──燕鳳蝶。

@iok8899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裡除了蝴蝶,還有大大小小的馬騮仔等大家。但記得小心自己的包包,牠們會搶手袋哦!亦緊記不要餵食呢,否則一群湧上來後果自負。

這裡植物種類繁多,廣為人熟悉是生得高高的白千層,在塘水滿溢時,白千層倒影又有另一番味道。山溪流水小瀑布亦反映出不同的美景,水霸設有野餐區或燒烤場供行山人士使用。

王夢生(@sunwonghk)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荃灣兆和街乘搭專線小巴82號往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可抵達郊野公園入口。隨樓梯一直上,很快便到達遊客中心。走畢全程大約4小時。遠離塵囂喧鬧的城市,近距離感受一下大自然,可算是城市中的一片綠洲。

繁忙的生活中,每天都會對著手機電腦,資訊發達令我們少了機會真正停下腳步休息。到郊外走走看看,抬頭放空望望天空,欣賞四周。

沿途風景優美外,還有不少行山人士會給你小驚喜,真正的一朵鮮花插在牛屎上。朋友們趕快起來做運動,走進這條白千層林蔭道路,感受大自然的精彩。

城門水塘

交通|荃灣兆和街乘搭專線小巴82號往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