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親子跳島,竹富島親子單車觀光| 帶著BB騎單車,到世外桃源探險!療癒西棧橋、水清沙幼Kondoi 海灘與美麗星砂浜

0
石垣親子跳島,竹富島親子單車觀光| 帶著BB騎單車,到世外桃源探險!療癒西棧橋、水清沙幼Kondoi 海灘與美麗星砂浜

今次竹富島親子遊,另一重點是帶著BB騎單車在島上探索,主要遊覽三個景點:西棧橋、Kondoi 海灘與星砂浜。

觀光資料

完成水牛觀光車之行程返到起點,發現水牛車公司的出租單車之中,亦有前置幼兒座位,BB頭盔尺寸好合適榛榛,榛爸榛媽認為也夠安全。在日本騎單車載小孩是很平常的事,我們就臨時決定租單車遊覽竹富島。

https://www.instagram.com/p/BkKq208AeNG/?tagged=%E7%AB%B9%E5%AF%8C%E5%B3%B6

至於載榛榛的重任,就交給榛爸了。榛爸自小天天騎單車上學,已有一定駕駛單車經驗,我們在此有個溫馨提示,帶著小孩到不熟識的地方騎單車是有一定安全考慮,建議大家出遊前自行評估喔!

騎單車應穿合適的鞋子… 讀者們切勿模仿呀!

至於單車租金,每輛每小時300円,其後每30分鐘150円,租金已包括BB使用的頭盔,不用額外付費。

單車是島上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另外島上也有唯一一種公共交通工具:30分鐘一班的小巴,不過座位有限。

亦有旅客選擇步行,但我們帶著嬰幼兒還是有交通工具幫幫手較理想。綜合各種選擇,單車相對上自由度大很多,可以方便我們帶BB在島上四出探險呢!

有關出租單車收費及有關資料可參考:

新田觀光
http://nitta-k.net/

旅程開始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西棧橋(Nishi Pier),由水牛車公司騎單車約5分鐘路程。當天騎單車的人不算多,有時甚至只有我們一家在路面上。

第一眼見到西棧橋的風景,富有層次感的珊瑚礁海域配合蔚藍色的天空,感覺好夢幻和好療癒呢,尤如置身世外桃源。

榛榛也不時指著那個藍綠色的海說「靚靚」!

之後我們去到 Kondoi 海灘。

旁邊有停泊單車的地方、淋浴設備、洗手間和野餐設施。

那是島上唯一的海水浴場,是一個很乾淨的沙灘,水清沙幼,在水中不時見到海參及小魚。西棧橋和 Kondoi 海灘海水清澈見底,而且海中的珊瑚礁形成不同層次的藍綠色。

儘管當天是星期日,遊人也不太多,感覺很悠閒。可能只是3月,未到盛夏吧。

說起來,當天的天氣非常好,整天都是大太陽。雖然只是3月份,中午時份都幾熱呢,應該較天氣預報所說的攝氏26度為高喔!

我們在Kondoi 逗留時間最長,榛榛可以盡情的玩沙玩水,認識一下未見過的生物.. 海參,又好開心見到他所喜愛的貓貓,因為島上有不少貓咪居住,而榛爸榛媽亦好享受在沙灘漫步。

和榛榛玩水後,一邊望著美麗的沙灘一邊吃午餐,簡直心曠神怡。食飽飽又起行啦!

離開 Kondoi Beach,我們出發去鄰近的星砂浜,大概5分鐘車程便到達。其實星砂浜正名應稱為「皆治浜」,是竹富島最熱門的旅遊景點。

星砂其實不是沙,而是孔蟲的外骨骼,看起來像星星般,孔蟲死時就會留下那些外骨骼,再被沖上海灘堆積形成星砂浜了。

要注意星砂浜不是海水浴場,是禁止游泳的。我們在沙中找出星砂及拍照留念,同時向榛榛講解不可以帶走星砂,要保護大自然的美景。

然而,星砂不斷被遊客大量採集,導致星砂數量大幅減少,希望往後的旅客好好珍惜和保護這個美麗的海灘吧。

回程途中,竹富島村內的景色也很吸引,騎單車自由行可以慢慢欣賞沿途風景,細味當中的風土人情。

親子旅遊中實踐教養學習

或許榛榛太喜愛那頭盔了,即使在沙灘玩水亦一直捨不得脫下。當時榛榛只差數月便兩歲了,開始追求獨立和有自己主見。

那我們就等他情願,尊重榛榛的意願吧,反正可以順便遮擋太陽(哈哈!)。在場應該沒有人好像榛榛般與頭盔形影不離呢,這位小朋友實在太可愛太搞笑了。

圖片來源:榛榛樂道 Facebook 專頁、新田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