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之國」岡山縣冬季反轉驚喜不斷!溫泉勝地三大名湯,壯觀夢幻雪白世界,獨有極品始祖黑毛和牛、肥美鮮甜瀨戶內牡蠣,少女心爆發草莓甜點!

0
「晴天之國」岡山縣冬季反轉驚喜不斷!溫泉勝地三大名湯,壯觀夢幻雪白世界,獨有極品始祖黑毛和牛、肥美鮮甜瀨戶內牡蠣,少女心爆發草莓甜點!

說起日本的冬天會聯想到甚麼?無非就是溫泉﹑滑雪,和美食 。 岡山縣可以一次過滿足3個願望因為全年雨量少,氣候溫暖。被稱為「晴天之國」的岡山縣,但原來在冬季亦有不同的觀光景點和內容, 帶出不一樣的新鮮感。充滿 反轉魅力的冬季岡山縣 ,享受一個驚喜不斷的冬天之旅。

岡山三大名溫泉、美作三溫泉:湯原、湯鄉、奧津
位於岡山縣北部的美作三湯是西日本一處由湯郷溫泉、湯原溫泉和奧津溫泉三個名湯組成的溫泉勝地。無論是沉浸在被大自然包圍的寧靜中,享受放鬆療癒,還是欣賞具有古色古香的湯治場和溫泉街風情,都能讓心靈和身體感到溫暖和舒適。不妨考慮一次心曠神怡、身心放鬆的溫泉之旅吧!

湯原溫泉位於湯原水壩下游,因為溫泉質量優良,水質呈現高鹼性,可以令肌膚順滑!最具象徵的是由地底湧出的天然露天風呂「砂湯」。由於全天候免費開放,可以隨時在大自然中享受天然溫泉。冬天看到一片雪白的景色,再配合露天風呂可以說得上是極致的享受!湯原溫泉更被評為全國露天風呂排名的「西之橫綱」,即西方最高級之意!並且設有不同溫度的湯船,供您享受美人湯、子宮湯和長壽湯等。請注意這裡是男女混浴,建議女性使用浴衣(提供租借服務),現場亦設有簡易更衣室。

湯郷溫泉是一個全國知名的溫泉地,設施齊全,包括足湯和共同浴場等。據說在約1,200年前,円仁法師發現了一隻白鷺正在治愈腳上的傷口,於是發現了湯郷溫泉,所以這裡又被稱為「鷺之湯」。這個無色透明的溫泉因為具有美肌的功效而受到女性的喜愛。

此外,湯郷溫泉也以「玩具之鄉」聞名,是一個適合一家老小共享天倫之樂的溫泉地。奥津溫泉位於被山川環繞的美麗風景中,散發出秘湯的氛圍。沿著河岸的溫泉街上,有著風情的老字號旅館和樸素的民宿。這裡的溫泉水質屬於鹼性的純溫泉,含有漂白成分,據說可以使肌膚變得光滑,因此被稱為「美人之湯」而大受歡迎。而且於日本國內更被溫泉宅宅們選為十大日本必去溫泉之一!

湯原溫泉
地址:〒 717-0402 岡山縣真庭市湯原 溫泉
交通:①從米子高速公路湯原 IC駕車約5分鐘
②從JR中國勝山站搭乘開往湯原溫泉、蒜山高原的巴士約 35分鐘,
在「湯原溫泉」下車,步行約 15分鐘
營業時間: 24小時開放
電話:0867-62-2526
網址:https://www.maniwa.or.jp/yubara/

湯郷溫泉
地址:〒707-0062 岡山 縣 美作市湯郷 溫泉
交通:①從中國高速公路美作 IC駕車約 10分鐘
②從 JR林野站搭乘開往岡山的巴士約 10分鐘,在「湯郷下」下車,步行約 5分鐘
電話:0868-72-0374
網址:https://spa-yunogo.or.jp/

奥津溫泉
地址:〒 708-0503 岡山縣苫田郡鏡野町奥津・奥津川西
交通:①從中國高速公路院莊 IC駕車約 30分鐘
②從 JR津山站搭乘開往奧津溫泉的巴士約 60分鐘,在「奧津 溫泉 」下車
電話:0868-52-0610
網址:https://www.kagamino.holiday/

壯觀夢幻雪白世界滑雪,美景樣樣齊,蒜山高原
蒜山高原是西日本中最佳的高原度假勝地,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和豐富多彩的觀光景點。 夏天可以觀賞可愛的澤西牛放牧﹑參觀花田﹑露營和騎單車等。不過原來在冬天有許多只有冬季才能享受的活動和體驗在這裡可以滑雪、 玩滑雪板以及參與各種冬季節慶等活動,在真庭度過一個充滿冬季樂趣的時光!

蒜山熊谷滑雪場裡有共4條滑雪道,從初學者到滑雪高手, 甚至攜帶小朋友的家庭都能盡情享受滑雪 。此外, 滑雪場亦有提供各式多樣的花式滑雪設施 ,讓單板滑雪客能透過各式各樣的設施精進自己的滑雪技術 。而這裡最特別的特點之一,就是所有滑雪道均開放夜間滑行 ,有許多滑雪客都為了體驗與白天迥異的滑雪氣氛慕名而來 。

另外,於每年 2月, 蒜山高原都會舉辦蒜山高原雪戀祭 。 祭典期間可以參觀由冰屋師傅傳承製作而成高達3米的巨型冰屋。此外還有雪橇、 非常可愛的迷你冰屋製作等雪上體驗,以及踏雪板、胖輪單車等活動,讓遊客盡情享受冬日的樂趣 ,感受冬天獨有的浪漫氣氛。

蒜山熊谷滑雪場(ひるぜんベアバレースキー場)
地址:〒 708-0504 岡山縣苫田郡鏡野町奥津川西
交通:①從中國高速公路院莊 IC駕車約 25分鐘
②從 JR津山站搭乘開往「奧津溫泉・石越線」的中鐵巴士約 60分鐘,
在「小畑」下車步行約 3分鐘
電話:0867-66-5333
網址:https://www.komachi-sangyo.co.jp/shop/#kurashiki
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waheiji_komachi/

蒜山高原雪戀祭(ひるぜん雪恋まつり)
地址:〒 717-0602 岡山縣真庭市蒜山上福田
交通:①GREENableHIRUZEN[真庭市蒜山上福田 1205-220]
② 蒜山高原中心(ヒルゼン高原センター)[真庭市蒜山上福田 1205-197]
活動場地:① GREENableHIRUZEN[真庭市蒜山上福田 1205-220]
② 蒜山高原中心(ヒルゼン高原センター)[真庭市蒜山上福田 1205-197]
活動期間:2024年 2月 3日~ 4日(土~日)
電話:0867-66-3220
網址:https://www.maniwa.or.jp/hiruzen/yukikoi/
官方X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iruzenyukikoi/

岡山獨有極品黑毛和牛「千屋牛」 日本名牌和牛之 「始祖之牛」
日本料理絕對是港人最愛,當中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日本和牛!「千屋牛」起源於岡山縣新見市,是日本最古老的蔓牛,更是現時日本著名的「神戶牛」﹑「松阪牛」等名牌和牛的根源,名副其實的「始祖之牛」,具有極佳血統的黑毛和牛。利用中國山地豐富的自然環境,保持自江戶時代以來的歷史與傳統,並不斷進行改良,成為最高級的牛肉。

這種牛肉具有適度的霜降和肉的甜味,其美味和柔軟度堪稱絕品。由於瀬戸內海地區獨特的氣候和高梁川清澈的水,千屋牛在肥沃的土壤中健康成長,並透過精選的飼料進行安全飼養。由於「千屋牛」的數量稀少,基本上不會出口到其他都道府縣 甚至國外 ,是只在岡山縣才能吃到的極品和牛。

說到日本冬天美食就不能不提涮涮鍋和壽喜燒,岡山縣的「 涮涮鍋 壽喜燒一人鍋惠 」能夠以非常實惠的價錢,品嚐到岡山引以為傲的名牌和牛「千屋牛」。一人一鍋品嚐到岡山引以為傲的名牌和牛「千屋牛」。一人一鍋所以所以顧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顧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方式享和方式享用涮涮鍋和壽喜燒。店內更設有4個少人數個室,讓團體顧客都可以放鬆地品嚐美食。用涮涮鍋和壽喜燒。店內更設有4個少人數個室,讓團體顧客都可以放鬆地品嚐美食。

愛吃燒肉的話話就千萬不能錯過「就千萬不能錯過「千屋牛千屋牛 燒肉割烹燒肉割烹 J’s苑苑」。餐廳只使用千屋牛餐廳只使用千屋牛A5級別,進行了級別,進行了30天天的熟成處理,比普通的千屋牛具有更深度的味道和香氣。這裡更能品嚐到和牛最高級部位的熟成處理,比普通的千屋牛具有更深度的味道和香氣。這裡更能品嚐到和牛最高級部位—— 厚切夏多布厚切夏多布里安,無論是口味、價格或厚度都無可挑剔!儘管牛肉很厚,卻非常柔嫩。而且以超划算價格就能享受到里安,無論是口味、價格或厚度都無可挑剔!

儘管牛肉很厚,卻非常柔嫩。而且以超划算價格就能享受到非凡美味,在酒店用餐可能要貴上三倍以上!午餐更設有小奢華套餐和超值套餐,以及餐廳招牌的厚切夏非凡美味,在酒店用餐可能要貴上三倍以上!午餐更設有小奢華套餐和超值套餐,以及餐廳招牌的厚切夏多布里安牛肉蓋飯,更附贈咖啡或甜點。多布里安牛肉蓋飯,更附贈咖啡或甜點。

涮涮鍋壽喜燒一人鍋 惠 しゃぶしゃぶ すき焼き ひとり鍋 恵
地址:〒 700-0814岡山縣岡山市北區天神町 2-1 天神町大樓 1F
交通:①從 JR岡山駅的東口 歩行 10分鐘
②從岡山電氣軌道東山本線 柳川 (電車)站 歩行 3分鐘
營業時間: 11:00 14:00 L.O. 13:30)﹑ 17:30 22:00 L.O. 21:00 逢星期二休息
電話:050-5486-6943
網址:https://hitorinabe-megu.gorp.jp/(可預約)

千屋牛燒肉割烹 J’s苑(千屋牛 焼肉割烹 J’s苑 -ジェイズエン
地址:〒 700-0026 岡山縣岡山市北區奉還町 2-10-11
交通:①從 JR岡山駅西口歩行 7分鐘
②從岡山電氣軌道東山本線 柳川 (電車)站歩行 3分鐘
營業時間: 11:30 14:00 L.O. 13:30)﹑ 17:00 23:00 L.O. 22:30
逢星期二休息,平日午餐優先接 待 已預約 顧客 。如果當天到店, 需要 事先致電聯絡。
電話:050-5484-5299
網址:https://jsen.gorp.jp/(可預約)

隱藏的牡蠣勝地即撈即吃鮮甜美味 岡山縣備前市日生
說起日本牡蠣相信香港人已經非常熟悉廣島縣 不過原來岡山縣的牡蠣生產量在日本全國排名第三 。其中,尤以日生養殖的「 真牡蠣 」為特色, 由於日生面臨瀨戶內海, 得益於周圍島嶼流入的豐富養分和適合牡蠣生長海水溫度,使 這裡的牡蠣 長得又大又肥美 。

日生漁業協會直營的魚市場「五味之市」,又被稱日生的廚房 。 這裡以瀨戶內海產為特色,提供季節新鮮的海鮮,價格實惠,販售種類眾多。客人更可以在現場請工作人員幫忙處理海產。季節性的牡蠣可供應到3月左右,當中的必試特色小食是 「 炸牡蠣雪糕」 在軟雪糕上放上兩片炸牡蠣 ,最後再加上生魚片醬油,非常吸引!

炸牡蠣雪糕

除此之外,於「五味之市」的正對面則是「海邊車站 SHIOJI」,當中提供 BBQ燒烤場地和用具 (需要事前予約) 可以把剛在「五味之市」購買的海產品「即買﹑即燒﹑即食」,品嚐到最新鮮甜美的牡蠣和其他海鮮!店舖內更能購買到當地各款當地特產。由於當地的牡蠣非常出名,附近更有不同的餐廳推出多種牡料理,包括當地著名的日生牡蠣御好燒﹑蒸牡蠣和牡蠣天婦羅等 。在備前觀光協會、各 JR主要車站等更 有派發日生 牡蠣 御好燒地圖,讓遊客一邊吃盡當地美味,一邊欣賞日生這個美麗的沿海市鎮。

日生牡蠣御好燒

五味之市(五味の市)
地址:〒 701-3204 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日生 801-4
交通:JR日生駅步行約 15分鐘
營業時間:8:00 16:00 11月~ 4月:逢星期三休息/ 5月~ 10月:逢星期二三休
電話:0869-72-3655
網址:https://www.hinase.net/gominoiti/ 官方 FB https://www.facebook.com/hinase.gominoichi

海邊車站SHIOJI(海の駅しおじ
地址:〒701-3204 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日生 801-8
交通:JR日生駅步行約 10分鐘
營業時間:9:00 16:0 ※需要事前予約
收費:1桌(最多 5人) )/ 90分鐘 2500円(含稅)
電話:0869-72-3655
網址:https://www.hinase.net/uminoekisioji/

「水果王國」岡山縣冬天就是草莓的天下
「晴天之國」岡山受惠於溫暖的氣候,日夜溫差大,各種果實的甜度、香氣、味道皆為日本國人內頂級品質,所以被稱為「水果王國」。夏季桃子,秋季葡萄已經非常出名。岡山的冬季其實還有草莓下面推薦兩個既可以採摘草莓,又可以品嚐各種草莓甜點和製品的觀光農園,讓大家 在岡山縣充分地感受一個酸酸甜甜的冬天吧!

「美作農園 」 擁有半個世紀歷史,被稱為中國地方最大的草莓觀光農園。每年有超過 3萬人以上來到這裡,享受岡山縣最大的草莓採摘樂趣,品嚐在豐富自然環境中生長的甜美水果!除了採摘體驗,農園還以自家製的「岡山草莓布丁」和可以品嚐不同品種的「草莓大福」而聞名 。

另一個都非常值得推介的就是「吉井農園」如果想體驗草莓日式吃法 點 煉 乳,農園歡迎遊客帶煉乳入場,就算事前沒有準備都可以即場購買。 此外, 農園更 免費提供草莓帽子租借服務 ,一邊戴著草莓帽子,一邊 採摘草莓 ,必定是個又搞笑又難忘的回憶 園內的咖啡廳更有提供不同的水果甜點,「特濃草莓軟雪糕」和「草莓冰沙」都非常值得一試!

美作農園
地址:〒 701-2605 岡山縣美作市奥 585-1
交通:①從中國高速公路美作 IC駕車約 20分鐘
②從山陽高速公路和氣 IC 駕車約 30分鐘
③乘坐宇野巴士,奧上站下車後步行約 2分鐘
營業時間:9:00 16:00(因應季節而變動)摘草莓時期為 12月上旬至 6月上旬
電話:0868-74-3887
網站:https://mimaen.co.jp/

吉井農園
地址:〒 701-2434 岡山縣赤磐市仁堀東 1077
交通:①從中國高速公路美作 IC駕車約 30分鐘
②從山陽高速公路山陽 IC 駕車約 30分鐘
③從岡山站搭乘開往湯鄉溫泉、輪野站的巴士約 60分鐘,
在「菊ヶ峠」站下車 後 步行約 5分鐘
營業時間:09:00-16:00※摘草莓時期為1月 2日至 5月中旬
電話:086-958-2553
網址:https://yoshii-farm.com/

岡山官方網站: https://www.okayama-japan.jp/tw/about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kaya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