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羅馬尼亞菜式 — Restaurant Vatra|椰菜卷、玉米糕、炸芝士……令人垂涎三尺的異國美食,加上民族色彩的裝潢,快點把這餐廳列入你的清單吧~

0
正宗羅馬尼亞菜式 — Restaurant Vatra|椰菜卷、玉米糕、炸芝士……令人垂涎三尺的異國美食,加上民族色彩的裝潢,快點把這餐廳列入你的清單吧~

羅馬尼亞的菜式在巴爾幹半島可謂集周邊地區之成,如突厥人的絞肉、奧匈帝國薄如禪翼的炸漿、古羅馬的大麥制食品亦不缺。由於羅馬尼亞不是沿海國家,肉類理所當然成為主食,必令「食肉獸」引頸以待 。

從小食拼盤可看到些少歷史。十九世紀前該地區泛稱瓦拉基亞(Wallachia),演變自希臘對這個斯拉夫民族的稱呼Vlach。它曾是多瑙河以南,鄂圖曼帝國的(今東羅馬尼亞)一個自治區,因地形險峻,突厥沒有把它征服。直至俄土戰爭後在俄羅斯的協助下與另一自治區摩爾達維亞(Moldovia)合併,並恢愎國號(查士丁一世時代至十四世紀瓦拉基亞立國前稱為東羅馬),成為現代羅馬尼亞。Vlach至今都是人口的多數,由此估計外脆多汁的Wallachian 蘑菇是主流的古風佳餚。炸芝士有一定厚度而且不羶,較符合港人口味。另有突厥傳入的豬牛肉丸(Mititei)和香烤雞肝。

再來國菜 Sarmale (即包著Mititei的椰菜卷) 伴以玉米糕和青辣椒。Sarmale因以辣油烹煮,又以歐芹月桂提鮮,香味不俗。以玉米滾煮而成的玉米糕口感過糯以至容易飽肚,未知是否扎根羅馬尼亞的變奏。如以Sarmale沾上玉米糕可勉強完成,玉米糕吸取了辣油不至乏味。此菜在東歐有不同版本,如北面烏克蘭的Holubtsi或遠至捷克的Holubky,卻仍以羅馬尼亞為「正宗」。

最後以老少咸宜的 Livia 作結,甜品勺穿透蔓越莓醬、鮮忌廉、蛋白餅至忌廉芝士,舀上完美句號。

Restaurant Vatra

地址|Strada Actor Ion Brezoianu 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0:00

交通|地鐵「Universitate站」出站沿Bulevardul Regina Elisabeta行8分鐘即到

人均消費|50-100 Lei (約港幣100至200)

網址|https://vatra.ro/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