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地道美食「沙爹朱律」|帶你一探馬六甲遠近馳名的老字號「萬里香」,吃貨勿錯過!

0
南洋地道美食「沙爹朱律」|帶你一探馬六甲遠近馳名的老字號「萬里香」,吃貨勿錯過!
說到馬六甲的美食,除了雞飯粒、娘惹餐,或著名的雞場街外,不可不試的還有沙爹朱律──由馬來語(Satay Celup)翻譯過來。Satay就是馬來人的其中一道傳統美食,即肉串沾花生醬。

花生醬不是普通塗在麵包上面的那種,而是包含了20多種材料,其中包括咖哩香料、小辣椒、磨碎的花生、糖等等。Celup就是浸的意思。而沙爹朱律就是以沙爹醬為底料的火鍋燙!

https://www.instagram.com/p/BYoJIVmFXMg/

兩間並排的「萬里香」,其實是在幾年前分家,聽說是因為家庭的糾紛,使原本全家一起經營的鋪分了兩店。小編去的是右邊那家,因為聽朋友說那是舊店就去試試了~

一坐下,服務員就會問你是否要麵包或黃瓜,配著串串吃~店裏的冰箱有幾十種串串讓你選擇,除了油條之外,還有蔬菜類必吃:空心菜(蕹菜)和鮑魚菇!鮑魚菇吸收了濃郁的醬汁超好吃!!!一言難盡啊……
海鮮類必吃:蝦串、魷魚、鮮蛤

還有帶子!這麼大一顆真值了啦~溫馨提醒:請勿把吃過的食物放回去鍋裡煮,為自己也為下個顧客著想,因為鍋內的底料不是顧客一來就會換新的~
牌子上註明說兩家醬料已不一樣,但兩家都堅持自己是原味。其實小編剛走到店門口,隔壁也在招客,感覺有點無奈。明明是一家人,卻成了勁敵。真希望哪天能看到他們再次聯合經營與創新,為食客們提供更好吃的料理!!

小編和朋友兩人一共吃了48串,每一串的價格一律為RM1.10。

晚餐宵夜時間人山人海,特別滿足了愛吃宵夜的朋友們~

A post shared by Stanley Gold (@sgkk) on

萬里香沙爹朱律

地址|53-C, Jalan Ong Kim Wee, 75300 Melaka
營業時間|每天4pm-12:30am
交通|
  • 從雞場街(Jonker Walk)乘車去只需大約6分鐘
  • 往Jalan Kubu和Route 5步行大約12分鐘
電話|+60-4-2841935
Google Map| 萬里香沙爹朱律

圖片來源|Pinterest,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