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四大人氣景點|二奶巷不是包二奶的地方!

0
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四大人氣景點|二奶巷不是包二奶的地方!

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老街已被發展成旅遊熱點,這次就帶大家去走走看看幾個地方:二奶巷、壁畫、伯治紀念鐘塔及聖安得烈長老教會。

二奶巷
人人都聽過著名的二奶巷,以為是專門讓人去那裡包二奶的地方,大錯特錯!小編查詢了一下才知道其實大奶巷與三奶巷也都存在~

這幾條巷子的故事源自於怡保街場的開埠功臣姚德勝,當時名正言順地把8位太太都娶過門,於是決定把三條巷子各別交給自己的大老婆,二老婆及三老婆讓他們作主收租金。

這裏房子都有過百年的歷史,如今被發展成怡保旅遊必打卡之處,增添了不少生氣與活力!街邊也有賣著各種各樣的食物,飾品,服裝等等的店鋪,得逛一逛~

地址|Lorong Panglima, Ipoh, Perak.

街道上的壁畫
只要去到老街上,不難發現處處都有壁畫的存在,為整個城市增添了濃濃的藝術氣息~小編這趟怡保旅程就看見了四幅!可以試試跟家人朋友一起找完9幅壁畫 ☺ 壁畫下面有個牌子會解釋壁畫的含義,旁邊還附上地圖呢~跟著走就會找到每一幅咯~

進化 Evolution

昔日的錫礦城的演變,從以前至今依然保存著一些歷史文化的遺,賦予每條街道深厚的歷史意義,這就是怡保老街的特別之處吧。壁畫就在何人可博物館旁邊那面牆喔~

地址|Jalan Bijih Timah

紙飛機 Paper Plane

想起了小時候,大夥兒都會比賽折紙飛機,看誰折的能飛得最遠 ☺ 同時也提醒大家莫忘初衷,忘了兒時勇敢想像的能力,曾經擁有過的夢想!

地址|Jalan Tun Sambanthan

喝著白咖啡的老人 Old Uncle with White Coffee

怡保最出名的飲料非白咖啡莫屬!來到這裡一定要試試喔~一些茶餐室泡咖啡的人也一代傳一代傳到了現在,非常難能可貴!這幅壁畫就在連鎖咖啡廳Old Town White Coffee外面的牆上。

地址|Old Town White Coffee (Padang分行)

這幅壁畫試豆奶品牌Home Soy 和三德中學的學生合作的作品。畫出了奶奶和孫子日常的畫面,讓小編想起了回家探望外婆的畫面~

地址|Jalan Bijeh Timah

伯治紀念鐘塔
鐘塔於1909年建成,是為了紀念他:1875年,霹州的第一任英国殖民地参政司治(James W.W.Birch)在巴西沙被馬來首領馬哈拉惹里拉刺殺,刺殺的動機就是該馬來首領不贊成被英國統治,同時也因為英殖民不尊重他們的習俗與文化,因此刺殺事件也是釀成霹靂戰爭發生的其中一個因素。

鐘聲一小時會響一次,而塔的中段四面的畫匯集了44個世界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表示著不同的年代,不同文明的發展。頂端四個陶瓦人像則分別代表英國行政部的德性:忠心,耐心,勇氣與公義。

地址|Jalan Dato Sagor, 31650 Ipoh, Perak, Malaysia. (市政廳後面,而旁邊就是美食中心-較多馬來餐和印度餐)

聖安得烈長老教會 St Andrew’s Presbyterian Church Ipoh
此教會成立於1927年,擁有蘇格蘭高院獨特的建築風格,以花崗石板疊砌而成。教堂也已被怡保市政廳列為古蹟建築物。

A post shared by may ping (@maypwizzy) on

地址|47, Jalan Kelab Golf, Ipoh, Perak.

開放時間|除了教會主日崇拜的時段(星期六8pm / 星期日9am)或有其他活動,平常都不對外開放。

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ipoh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