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試食!馬來西亞貓山王|為你解答榴蓮的四大迷思!榴蓮忘返~

0
小編試食!馬來西亞貓山王|為你解答榴蓮的四大迷思!榴蓮忘返~

因為貓山王,大家對榴蓮有了新的體會。馬來西亞出產的榴蓮是樹上成熟,自己掉下來,味道比泰國榴蓮香濃。其實除了貓山王,還有其他品種的榴蓮,各有不同特色、味道和口感。另外,吃榴蓮還有不同的順序,關於榴蓮的迷思,為你一次公開!

迷思一:榴蓮從樹上掉落,要趁新鮮馬上打開來吃?

答 : 最理想是待上2-3個小時,待果實充分發酵以後香味變得濃郁,榴蓮的味道完全釋放,就是最好的時機啦!

迷思二:榴蓮殼的顏色越綠代表越新鮮?

答:鮮綠色外殼的榴蓮大多來自10年左右樹齡的果樹,即新樹。而且多是種在平原,容易積水,令果肉味道變淡。反而外殼帶灰黑色的榴蓮來自老樹,多是栽種在高山。高山只有陽光照射、雨水充足、地勢陡斜,雨水順流而不會積存在根部。果肉就會呈現乾包,果味也較平原栽種的來得濃郁,會選的當然選灰黑色的啦!

迷思三:貓山王只能從底部的五角星分辨?

答:除了底部有明顯的五角星圖案,有些更會有六角星貓山王也可從外殼的榴蓮刺上分辨到。頂部和底部的刺比較密集,反而中間部分的刺間隔比較寬,果肉顏色,種子扁平,大約是果肉的三分之一而已,真的是啖啖肉喔!

迷思四:榴蓮味道主要是香甜濃郁?

答:馬來西亞榴蓮有很多品種,味道從清甜、牛奶、口感creamy 、微甘、微苦、帶酒味的XO都有,看各人的喜好。而吃榴蓮也有它的順序,從淡到重口味,最後當然是以味道最濃郁的貓山王作最完美的句點啦!

以下選幾個品種介紹一下:

貓山王:果肉顏色鮮黃、味道香濃豐厚、口感嫩滑。

D24:果肉金黃、味道甜中帶甘、纖維少,地位僅次於貓山王。

XO:果如其名,帶酒味,肉質厚實,一般是來自30年以上樹齡的榴蓮樹.

紅蝦:香甜、口感綿密creamy,冷凍後好比榴蓮軟雪糕。

竹腳:層次豐富、甜中帶苦,資深的榴蓮控特別欣賞。

除了這些,還有“kampong 甘榜”榴蓮,個子比較小,一般無公害栽種,味道有不同的驚喜喔!

小編發現了一間一站式榴蓮專門店,地點就在吉隆坡以美食著稱的亞羅街,店裡的榴蓮每天新鮮從貓山王最有名的產地–文冬運來,堅持把最公道的價格和果園裡最好的出品帶給榴蓮lover!

打破一般在街邊擺檔的印象,老闆希望做到環境舒適衛生,品質穩定、價格公道並且斤兩十足。

老闆之一的David哥曾經因賭博輸掉家庭,嘗試多種方法,包括打坐、念經也戒不了賭癮;最後信了耶穌,靠著禱告脫離賭海。聯合創辦馬來西亞信心戒賭協會,並任會長。在家族生意中退休後和朋友合開了這家榴蓮店,搖身一變成榴蓮達人。

近期大熱的榴蓮珍多冰,可選D24或貓山王榴蓮,嗜甜者必試!
顧客選好了榴蓮,放在電子秤上,重量與價格一目了然。

皇京榴蓮果品

地址 | Lot A6, B1, 15A (R-1-18), Jalan Tong Shin Kuala Lumpur, Malaysia

電話 | (60)12-218 8990

營業時間|1400-2300

交通 | 乘搭Monorial KL 至Bukit Bintang 站,向亞羅街方向步行約7分鐘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Jalan-Alor-Bezt-Durian-%E4%BA%9A%E7%BD%97%E8%A1%97%E7%9A%87%E4%BA%AC%E6%A6%B4%E8%8E%B2-561646590857172/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