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Common跑素療程,食勻中西越泰美食!未來漢堡?改邪歸正西多士?好味又健康!

0
Green Common跑素療程,食勻中西越泰美食!未來漢堡?改邪歸正西多士?好味又健康!

崇尚健康生活的你,除了跑步強身也可以「跑素健體」。平日快餐速食,吃下不少肉類及加工食物,身體的負擔不斷增加。今次CarryMama同大家一起跑素,發掘素之美食。

早前有機會到將軍澳的Green Common用餐,令我對素食有一番新體會。

這裡除了是餐廳外,還可以讓客人選購喜歡的素食食材,一站式服務,非常方便。除一般食材外,還有醬料、小食、麵類、糖果等應有盡有。

魚柳、雞柳、蟹餅等全是素食。

推介飲品是這杯接骨木花養生茶,由大廚悉心調配,內有接骨木花的香甜味道,還嘗到圓肉的甜和山楂的微酸。我點了一杯熱的,淡淡的卻有內涵,喝了感覺人也變得優雅。但留意這款飲料偏寒涼,孕婦不宜。

未來漢堡是主打推介,第一眼看也相當吸睛,重點是怎樣看也很難相信這塊漢堡排不是肉。但我沒有在現場試這款,因為我買了回家自己煮給兩個女品嚐,味道口感也像「真漢堡」。

我另外試食了這款用「未來漢堡」做餡料的刈包,名叫「未來瘋味包」。刈包類似饅頭,兩者差別是饅頭為立體半球形,但刈包是長橢圓扁形,再對摺起來包餡料。傳統餡料通常有:片狀五花滷肉、酸菜、花生粉及香菜等。今次Green Common用「未來漢堡」做餡料,食落有「肉汁」,不會太乾。

Green Common(@green_comm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翻查了資料,這塊未來漢堡用七年時間研發,以植物原料製成,無論賣相、色澤、味道均與肉類漢堡極度相似!營養更可媲美牛肉,每份含有20克蛋白質,無基因改造、無黃豆、無麩質,純素。

小時候食素牛素雞素鵝都是一口麵筋,但這碗越式湯粉「越南越愛」來了一個大平反,上面的素牛肉是越式植物牛肉。廚師刻意把牛肉與湯粉分開上,保持「牛肉」嫰滑,無論造型及味道也令我以為自己去了越南餐廳。

沒有欺騙大家,夾上來看真的像一般的越式牛肉河。

再試試這款泰國冬蔭功湯,平常我不能吃冬蔭功湯,因為對蝦蟹過敏,所以我未能客觀地評價究竟有幾相似,但我卻可以放心大口大口吃。而新相識的友人告知有9成相似,就只是沒有鮮蝦的味道,酸辣度不俗。當中還加入大量雜菇和豆卜,十分飽肚。

這個「足甘筍漢堡」中間主要用了甘荀及洋蔥,加入其他蔬菜造成,味道不錯,另外值得一讚是麵包。

咖哩魚蛋應該是香港道地的食物之一,「咖哩三寶」這個咖哩汁是靈魂所在,但魚蛋也有驚喜,原來加入了蒟蒻,所以有彈牙的口感。雞脾菇及蘿蔔也十分入味,大家還可以選擇加配豆乳家常麵。

最後我買了一杯椰子布甸,最上面是椰奶,下面是滑溜溜的布甸,為這個跑素療程畫上完美句號。

Green Common(@green_comm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些人因宗教原因茹素,而我偶爾選擇食素不是因為宗教,而是為環保為自己身體著想。欣賞Green Common的理念,不單提供素食餐單,還讓顧客可以購買食材帶回家,跑素跑得更自在。他們還不斷創新加入新菜單,據說有「改邪歸正西多士」、「未來蛋牛治」 等新菜式,有機會要去試試。

Green Common(@green_comm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Green Common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G05號舖 (其他分店可於官網查詢)

電話|+852 2110 0158

網址|http://www.greencommon.com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00 –22:00 (Last Order 21:30)  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 11:00 –22:30 (Last Order 22: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