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間梵高畫作主題餐廳,坐落尖沙咀,吃掉一頓不朽的藝術饗宴,精緻蛋糕、精品、花藝~

0
全球首間梵高畫作主題餐廳,坐落尖沙咀,吃掉一頓不朽的藝術饗宴,精緻蛋糕、精品、花藝~

當年修讀設計,其中一份功課是找一位喜歡的藝術家,了解他的畫作,再啟發自己重新創作一幅作品。我的選題是梵高的星夜(The Starry Night)。

得知去年在尖沙咀開設了梵高主題餐廳Van Gogh Senses,據說是全球首間以他的畫作為主題的餐廳。除了用餐區外,還有精品、花藝及蛋糕可供選購。務求給你在店內享用之餘,還可以把藝術帶回家裡。作為文藝媽媽的我,相約了同樣讀設計的朋友一起午餐。在這濃厚的藝術氛圍下,心情也舒暢起來。

在尖沙咀1881的店外有一幅拼貼畫作歡迎我們,是梵谷1887年的自畫像。

這裡的午餐套餐有幾款選擇,收費視乎想吃多少道菜色。

環境及餐具也別具心思,我想把它們帶回家呢。

配麵包的牛油是餐廳自家做的,有香草及海鹽調味。

頭盤我選了魷魚牛油果沙律配四季柑醋。

主菜是慢煮西冷牛肉配白蒜忌廉薯蓉。上菜時沒有預期的一塊牛排,而是把牛排「碎上」伴以薯蓉。

甜品是椰子雪糕伴蛋白甜餅,這個有點驚喜,清新的椰子味與蛋白餅非常配合。平時很怕吃蛋白餅,因為通常很甜,但這款沒有呢。

吃罷午餐在店內遊逛,看看精品及蛋糕。蛋糕款式精緻,不難看出設計意念源自梵高富有代表性的畫作,主題包括《向日葵》、《在亞爾的臥室》和《盛開的杏樹》等等。意想不到的是蛋糕收費不是天價,如有喜歡藝術的朋友們生日,不妨考慮一下。

ceci(@cecili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吃罷這一餐,多一點認識畫作背後的梵高,他曾經說過「沒有什麼不朽的,包括藝術本身。唯一不朽的,是藝術所傳遞出來的對人和世界的理解。」那麼把藝術結合食物呈現出來,又是另一種藝術的傳遞。

KumiN(@kumi3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最後送大家一句梵高的金句 :

「我越來越相信,創造美好的代價是努力、失望以及毅力。首先是疼痛,然後才是歡樂。」——梵高

Van Gogh Senses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 2樓20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3:00

電話|26222887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