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旅行日記來點不一樣!神秘色彩,復古氣息,東歐歷史文化蘊藏之地—保加利亞~

0
為你的旅行日記來點不一樣!神秘色彩,復古氣息,東歐歷史文化蘊藏之地—保加利亞~

突厥的影響和痕跡依然殘存在保加利亞,即使前者在保國獨立後被驅逐離境。因此,在保加利亞甚至在巴爾幹半島境內看見清真寺是等常事,亞洲面孔置身在平民食肆才罕見。

因地緣之故,保加利亞不能憑一己之力去贏得戰爭。《偉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內皮普(Pip)的人生,因時代造勢曾想過憑雙手創一番偉業。從給鄂圖曼統治了五百年說起,它一直只能向強國靠攏,自鄂圖曼王朝沒落她一度與相繼掘起的納粹德國﹑蘇聯及今天的歐盟結盟。誇張的建築和雕塑在前蘇聯成員國俯拾皆是,無論是形態或大小,主題不離國家的人民或英雄,亦會讚頌俄國偉大詩人普希金(Алекса́ндр Пу́шкин)。

在首都索菲亞(София),紀念在俄土戰爭中解放了同盟保加利亞的沙皇亞歷山大二世雕像手持戰書,率領國人將俄羅斯的根植在彼邦,為眺望著國會大樓和國家圖書館帶來俄式新古典主義風格。其最大德政是廢除了農奴制度, 因此又稱解放者。後來的布什爾維克(Bolsheviks)更引入社會主義。這烏托邦式意識形態曾賦予少數族裔如吉卜賽人社會地位,卻同時剝奪了所有人今日東山再起的資本。

面對祖父輩沒有遺產的現實,人民在背著兒女債下尋求出路顯得相當吃力,惟盼能獲智慧女神打救。

沙皇解放者紀念碑

地址|1000 Sofia Center, Sofia, Bulgaria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全日開放

交通|由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乘全日唯一一班火車前往索菲亞(25歐羅);也可從俄羅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前往。上述景點可從地鐵「Serdika站」出站沿бул. Цар Освободител(沙皇解放者大道)步行13分鐘即到

入場費|免費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