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追晚櫻 — 松前櫻花祭〡櫻花的故鄉,北海道唯一城堡前欣賞三大櫻花名樹!試穿武士甲冑,體驗日本武士的文化!

0
北海道追晚櫻 — 松前櫻花祭〡櫻花的故鄉,北海道唯一城堡前欣賞三大櫻花名樹!試穿武士甲冑,體驗日本武士的文化!

今年日本的櫻花雖然提早了綻放,但不用擔心,北海道 5 月中旬還是有美到爆炸的櫻花樹!擁有「櫻花的故鄉」之稱的松前城,是日本最北,同時亦是北海道唯一的古式城堡。松前櫻花祭由4月27日到5月15日,城裡種植了 250 種不同類別的櫻花,過萬株櫻花共同綻放,畫面是何其的美!

根據不同品種的特性,開花次序也有分別,大家在整個花祭都能夠欣賞到美麗的櫻花。例如「南殿」於 4 月下旬開花,「普賢象」會於 5 月中旬才開花。

在這裡還有許多特別品種,但大家絕對不能錯過三大櫻花名樹!他們分別是「蝦夷霞櫻」、「血脈櫻」 和「夫婦櫻」,沒看過他們,就不能算來過松前櫻花祭呢。

除了櫻花,松前城還有多種漂亮的花,如繡球花和玫瑰等。花祭期間,晚上也有夜櫻點燈,絢麗的景象吸引不少人前往賞花。

除了賞花外,遊客還可以欣賞傳統民族表演、品嚐松前地道美食、參加史跡導覽等,更可試穿武士甲冑,體驗日本武士的文化!

集賞花、美食和表演於一身,難怪松前城有「北方小京都」 之稱。

松前櫻花祭

地址〡〒049-1511 北海道松前郡松前町松城
日期〡4月27日至5月15日
時間〡24小時
費用〡免費
電話〡0139-42-2726
圖片來源〡北海道松前官網, 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