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為人知的隱居地到崛起的文化之都: 推薦2024年 十個熱門旅遊目的地

0
從不為人知的隱居地到崛起的文化之都: 推薦2024年 十個熱門旅遊目的地

旅行可以展現我們最好的一面,有時在家裡根本無法充分探索得到,僅僅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 D 仍然不足以實現這一點。Booking.com 的年度旅行預測研究* 發現,80% 香港人感覺到自己在度假時比以往更有活力,無論是在清涼的環境中放鬆身心、探索不同文化,還是踩單車穿越陌生城市街道,都能讓他們能擺脫心不在焉的狀態,享受最美好的生活。雖然對旅行的熱情和動力每人各有不同,但為了幫助大家感受 2024 年的旅遊脈搏,Booking.com 深入研究了全球預訂趨勢*, 與大家分享明年的熱門目的地。探索世界各地,在急流中隨心漂流、探索地下仙境,在這十個充滿活力的目的地讓精神重生,為 2024 年的旅客帶來獨特的體驗。

1. 日本別府
2024年,以水為中心的旅行將會成為旅遊業最熱門的趨勢,投入水的平靜懷抱,以及無盡的娛樂極具吸引力。有69%的香港旅客認為在水邊會感到更加放鬆,而位於九州島南部海岸的溫泉度假 城市別府更是必去之地。這個「日本溫泉之都」坐落在別府灣和雄偉的火山之間,擁有的天然溫泉比日本其他任何地方都多。想要沉浸在日本沐浴文化中的遊客,可以在富含營養的泉水、細沙、 蒸汽甚至泥漿浴中補充能量,或者前往「別府地獄」探索八個壯觀的地熱溫泉、熱騰騰的泥漿, 以及每隔 30 分鐘噴發一次的間歇泉。鶴見山是一座火山,遊客可經過別府索道到達,並在山頂欣賞超凡脫俗的全景景色。對於喜歡冒險的旅行者來說,可以步行前往鶴見山,並在 4,510 英尺 (1, 375 米)奇的高空翱翔,展開充滿活力的徒步旅程。重要提示:旅客前往 Jigoku-Mushi (地獄蒸) 即可嘗試用 Kama (用溫泉水加熱的日本大桶) 蒸煮食物,享受獨特的用餐體驗。

住宿推薦:家庭經營的 Terrace Midoubaru 酒店坐落在別府迷人的山丘上,擁有僻靜的溫泉,是真正的住宿場所。這間以設計主導的舒緩旅館,每間客房均俯瞰著這個熱氣騰騰的城市,配有露天浴池和私人露台,環繞著令人驚嘆的美景。住客晚上可以躺在超級舒適的梳化床上,讓木系家品裝飾喚起內心的平和與安寧,享受煥發活力的住宿體驗。別府景點遍布整個城市,而探索別府的最佳方式就是租車或乘搭巴士。

2. 阿爾巴尼亞夫羅勒
阿爾巴尼亞是巴爾幹半島的明珠,因其蔚藍的海水、令人印象深刻的山脈,以及消費經濟實惠適 合所有類型的旅客,成為 2024 年熱門的海灘度假勝地。夫羅勒隱藏在西南部,是被低估的海濱瑰寶,是阿爾巴尼亞里維埃拉的起點,亦是以公路旅行的方式探索這片陽光海岸的絕佳基地。阿爾巴尼亞坐擁多個美麗的海灘,閃閃發亮的海岸線更可算是歐洲版的馬爾代夫,深受追求簡約假期、希望降低成本的香港旅客(56%) 歡迎。遊客白天可以沿著棕櫚樹成蔭的長廊漫步,在納爾塔潟湖恢復活力,或者乘船遊覽小巧迷人的格拉馬灣。到了晚上,充滿活力且遍布精品店和餐館的 老城區則會令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煥發生機。夫羅勒亦逐漸成為一個美食目的地:一眾美食家將品嚐到亞得里亞海附近的意大利美食,以及當地的新鮮海鮮。如果想一日遊,可以前往北兩小時車程的地拉那,參加阿爾巴尼亞烹飪課程,沉浸在當地傳統之中,製作 tavë kosi (用香料乳酪醬 與米飯一起烘烤的嫩羊肉),以最佳狀態享用這道經典菜餚和靈魂美食。

住宿推薦:坐落在新月形私人海灣之上,令人難以置信的 Inn Hotel 為房客提供私人海灘通道和免費太陽椅。這間 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酒店以悠閒的海灘時尚作招來,鼓勵住客透過客房的翠綠植物和海景與大自然重新建立聯繫,所有客房均設有俯瞰亞得里亞海的陽台,讓客人的身心徹底煥然一新。住客一定不會想錯過在戶外酒店花園享用傳統意大利美食的體驗。

3. 墨西哥梅里達
梅里達以其熱帶雨林和精神信仰而聞名,吸引著尋求心靈刺激體驗的旅客。遊客可以探索瑪雅人的古老智慧和文化,非常適合那些想在忙碌世界中尋求平靜和治癒的人。在城裡閱讀瑪雅出生圖, 或參加 Temazcal 療愈儀式體驗嘗試治療性的祖傳蒸汽浴,為日常生活注入新的活力,讓身體和精神重生。梅里達距離尤卡坦州其他神聖遺址只有很短車程,這座色彩繽紛的首都是探索古代考古遺址奇琴伊察的絕佳基地。奇琴伊察和天然井之旅提供往返交通,讓旅客探索這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以及由倒塌的洞穴形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天坑,並在水晶般清澈的水中暢游。 對 74%的香港遊客來說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 2024 年度假時「必吃」的美食,街頭美食步行之旅定能激發感官味蕾,為你帶來一場美食大冒險,讓您品嚐當地風味,例如 Cochinita pibil (慢烤豬 肉) 和 Panuchos (辣味粟米餅)。

住宿推薦:浪漫的 Casa Lecanda Boutique Hotel酒店坐落在風景優美的花園之中,是一棟豪華的新古典主義別墅,靠近梅里達市中心。讓間療愈住宿提供各種服務,由舒適的水療護理、療愈瑜伽課程,以至時尚的葡萄酒和龍舌蘭酒吧,一切應有盡有。棕櫚樹點綴在綠樹成蔭的庭院之中, 住客可在這間 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酒店展現出自己最好一面,並參加當地導遊準備的活動, 包括由當地廚師開設的精彩墨西哥烹飪課程。

4.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
「Keep Portland Weird (讓波特蘭保持奇特)」這句口號正好展現出這個俄勒岡州最大城市的古怪和開放本質,以及當地社區特色和再生體驗,非常適合希望在 2024 年看到可持續發展的 71% 旅客。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被譽為美國最環保的城市之一,以其頂級可持續建築而聞名,例如地板由回收橡膠輪胎製成的自然資本中心。波特蘭人熱愛 FLOSS 生活方式:新鮮 (Fresh)、本地 (Loc al)、有機 (Organic)、季節性 (Seasonal) 和可持續發展 (Sustainable),得益於該市眾多農場直送餐廳、零廢物市場和環保咖啡館,保證讓注重可持續發展的旅客感到振奮。踩單車是一種絕佳的出行方式,這裡有 315 英里 (507 公里) 長的單車道,讓您穿過綠樹成蔭的公園和生機勃勃的花園。 對於大自然愛好者來說,哥倫比亞河峽谷徒步之旅可帶來充滿活力的導遊徒步旅行,讓您穿過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峽谷,到達令人驚嘆的瀑布。對於追求奢華的人來說,則可參加沿著威拉米特 河前行的市中心香檳早午餐巡遊,觀賞以城市天際線和白雪皚皚的胡德山為背景的現場娛樂表演。

住宿推薦: 在克恩斯創意街區,Tiny Digs – Hotel of Tiny Houses 展現出波特蘭奇特而美妙的生活態度。獨立主題小屋和奇特的微型房屋,距離單車租借店和咖啡館僅幾步之遙,這些咖啡館供應該市著名的甜甜圈,為您帶來終極甜品。這間小眾住宿熱烈歡迎所有旅客,不僅是 Booking.co m 認證的 Travel Proud 住宿,而且還提供寵物友好小屋,確保小毛孩也可以一起旅行,非常適合 51% 香港人考慮在 2024 年帶寵物去度假,以節省寵物家居照料費用的旅客。

5. 荷蘭法爾肯堡
荷蘭的特別之處遠不止其充滿活力、名揚天下的首都,位於林堡省的法爾肯堡定會讓所有遊客再次展現活力。雖然一年四季風景如畫,但旅客卻可在冬天真正走進節日的童話世界,非常適合 6 9% 想要利用假期享受 2024 年涼爽氣候的香港旅客。這座可愛的城市以其泥灰岩洞穴而聞名,其中天鵝絨洞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由連接法爾肯堡城堡的秘密逃生道組成。如今,一年一 度的聖誕市場在這個迷宮般的迷人通道中舉辦,旅客可以體驗童話般的地下仙境、微型村莊和售 賣必試朱古力窩夫的攤位。在地面上,旅客參加城市步道自助徒步之旅即揭開古雅城堡和城牆的神秘面紗,乘坐宏偉的南林堡蒸汽火車,在舒適的車廂中探索起伏不斷的優美風景。周邊地區的 奇特丘陵景觀深受追求恢復活力的荷蘭當地旅客喜愛,非常適合在夏季徒步旅行和踩單車遊覽, 而且該市距離馬斯特里赫特的美食場所僅有很短車程。

住宿推薦:聖格拉赫城堡坐落在 Geul Valley 河谷,距離城市僅有很短的車程或火車車程,在一座 15 世紀前修道院內為您提供宏偉的鄉村時尚住宿體驗。夏季,住客可以在鬱鬱蔥蔥的藥草園、 宜人的葡萄園和芬芳的玫瑰園中盡情享受。冬季,則可在酒吧的壁爐旁舒適享受,或前往溫水游泳池和土耳其蒸汽浴室。這家 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酒店的餐廳使用來自蜂箱的金色蜂蜜和 自家花園種植的蔬菜,為您帶來同樣奢華的體驗。強烈建議旅客參觀位於酒店廣闊場地外、有壁畫裝飾的教堂。

6.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新一代廚師和餐館老闆開創了主新的烹飪理念,為阿根廷的國際化首都注入全新活力。在 2024 年,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美食家將享受到新潮米芝蓮星級餐廳提供的未來派風味阿根廷美食、 後街小巷裡熙熙攘攘的街頭小吃、時尚的純素麵包,以及復興正宗本土菜餚。前往拉博卡或埃爾 卡米尼托的藝術街區,品嚐用 Asado (一種以傳統明火燒烤爐燒烤的肉類) 烹製的牛排,然後品嚐 Dulce de Leche (一種用於製作 Alfajores (當地脆餅) 的美味焦糖醬)。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其美食、 美酒和精美藝術而聞名,華麗的街頭藝術和森巴舞完美融合,更進一步帶動這座城市的發展。除 了拉丁熱情之外,這座五光十色的城市還有很多值得參觀和遊玩的地方,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費的 景點。從數十座藝術博物館,到棲息著數百隻蝴蝶、海龜和鬣蜥,充滿粗獷美感的 Reserva Ecol ógica,讓旅客可將更多旅費用來品嘗滋味大牛排,再配上一杯柔滑的馬爾貝克葡萄酒。

住宿推薦: 位於時尚馬德羅港街區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馬德羅酒店,擁有一個令人煥發活力的屋頂 全景水療中心,是這座平坦城市中欣賞著名火熱日落的絕佳地點。更重要的是,這家獲得 Bookin g.com 認證的 Travel Proud 住宿將為每一位走進酒店的住客提供熱情好客的服務,並在舒適的私 人陽台上提供免費雞尾酒。該酒店對住客和環境都非常認真,還獲得了Booking.com 可持續旅遊 徽章,提供炭烤牛排、新鮮海鮮和素食等當地食材菜餚,豐富的酒窖更備有各種優質葡萄酒,為 您帶來布宜諾斯艾利斯最出色的美酒佳餚。

7. 德國開姆尼茨
不為人知的城市開姆尼茨是 2024 年值得關注的目的地。這座有著深厚文化和歷史底蘊的城市, 常常被鄰近城市德累斯頓和萊比錫所掩蓋,但現在大家都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座被命名為 2025 年 歐洲文化之都的城市,而明年全城更會舉辦慶祝活動。在這個遍布山頂城堡和華麗巴洛克式宮殿 的地區,您可以期待看到各式雕塑、浪漫主義時代的畫作、紡織品和大型工藝品展覽,以及一系 列熱鬧的音樂和藝術節。擁有百年曆史的開姆尼茨劇院節目精彩紛呈,讓觀眾可以觀賞芭蕾舞劇、 交響音樂會,甚至是木偶劇。有些歐洲歷史上的決定性時刻正是在這座城市發生,步行之旅 將會 重現過去的景象,讓旅客欣賞到高 43 英尺 (13米) 的卡爾馬克思巨型青銅雕塑,以及最古老的地 標「紅塔」等不同景點。位於厄爾士山脈的入門處,被稱為「聖誕節的搖籃」,旅客可以租車架 駛 45 分鐘進入這座史詩般莊麗的山脈,到了冬天這裡更會變成壯觀的冰雪仙境。

住宿推薦:工業風時尚酒店 Alexxanders Hotel & Boardinghouse 位於開姆尼茨中心,坐落在一 棟莊嚴的紅磚建築內,步行即可到達卡爾馬克思紀念碑等經典地標。這座城市豐富的工業歷史和 附近的自然風光是這間酒店設計的靈感來源,該酒店還獲得了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徽章,以 表彰它在可持續發展方面付出的努力,例如展示當地藝術家鼓舞人心的作品,以及將收入投資社 區項目等。

8. 紐西蘭羅托路亞
原始的湖泊和河流、壯麗的火山景觀以及刺激的冒險體驗,等待著旅客前來這座位於新西蘭北島 的非凡城市。羅托路亞位於同名湖的南岸,以其熱氣騰騰的間歇泉、冒泡的泥漿池和本土毛利文 化而聞名,一定會讓旅客充滿活力。這個地熱仙境可以滿足那些追逐 2024 年泉水潮流的旅客, 無論是在壯觀的 Wai-O-Tapu 聖水天然溫泉中恢復活力,還是雪橇凱圖納河白水激流,定能為旅 客帶來出色體驗。對於想要體驗這一切的旅客來說,羅托魯瓦城市和湖泊之旅絕對是不二之選, 旅客可以參觀圍繞城市四周的地標、原生森林和火山口湖,還有機會乘坐登陸艇進行驚心動魄的 水上活動。距離羅托魯瓦很短車程的 Tamaki 毛利村充滿歷史和文化氣息,旅客可以沉浸在毛利 人的傳統習俗之中,享受令人難以置信的文化表演和傳統的 Hangi 盛宴 (蒸汽烹煮美食的宴會), 對於 90% 想在 2024 年度假時品嘗土著美食的香港旅客來說是最理想的選擇。

住宿推薦:Koura Lodge 是一間高級住宿連早餐酒店,為您提供最佳的湖畔生活體驗,設有精緻 的客房,每間客房均設有私人陽台,俯瞰著羅托魯瓦湖,完全沒有城市中那充滿硫磺的氣味。這 間寧靜的 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酒店,從原生草園湖泊花園採購蔬果製作素食早餐,並提供 一系列由當地導遊帶領的活動,包括在酒店私人碼頭接送住客乘坐飛機,從高空探索羅托魯瓦風 景的刺激旅程。

9. 菲律賓邦勞
邦勞島是一個位於薄荷海的熱帶小島,以其白色沙灘、世界一流的潛水點和多姿多彩的戶外活動 而聞名。該島是菲律賓最環保的目的地,擁有一個生態友好機場、重視環境保育的活動,以及佔 地 22 英畝 (9 公頃) 的新景點南方農場。這個農場為酒店提供有機產品,並展示農業、漁業及紡織 等當地手工藝和文化。這個隱藏秘島只是天堂秘境的一小部分,對於想享受悠閒島嶼生活、欣賞 自然奇觀,同時保持生態完整的旅客來說是理想的選擇。島上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是阿羅娜海灘, 以其熱鬧的夜生活而聞名,而其鄰近的達瑙海灘則更為幽靜,兩旁種滿椰子樹,人群較少。除了 在原始海灘上恢復活力之外,旅客還可以將邦勞當作基地,探索附近的島嶼:薄荷島跳島遊將帶 領旅客參觀兩個美麗的島嶼和巴里卡薩島海洋保護區的水域,探索水下花園,甚至觀賞海豚。

住宿推薦: 在阿瑪瑞拉度假村享受可持續、悠閒的島嶼生活,這裡本身就是一個目的地,距離阿 羅娜海灘和達瑙海灘僅很短車程。住客可以在私人海灘的吊床上休息,或在池畔閱讀度假村圖書 館提供的書籍以放鬆身心。這間 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酒店的餐廳採用自家藥草園的新鮮食 材烹製當地美食,而傳統木製品和菲律賓藝術則讓住客可以吸收當地文化,同時為藝術家提供展 示才華的平台。

10. 澳洲,凱恩斯
對於想在 2024 年真正地補充活力的旅客來說,凱恩斯是一個可以進行刺激冒險的熱帶遊樂場。 熙熙攘攘的背包客、露天夜市和海濱酒吧是這座位於昆士蘭州最北端、繁榮沿海城市的心臟,也 是通往兩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標誌性大堡礁和濕熱帶雨林的入口。大堡礁浮潛和潛 水之旅讓旅客乘坐豪華超級遊艇,潛入水中探索充滿各種魚類、珊瑚和海洋生物的神奇世界,旅 客還可以選擇乘坐直升機飛越珊瑚礁,讓體驗更加圓滿。想真正感受刺激,旅客可以在凱恩斯體 驗令人興奮的跳傘體驗,與專業雙人跳傘大師一起從 15,000 英尺 (4,500 米) 的高空一躍而下,完 成願望清單中的其中一項挑戰。返回陸地後,預訂苦難角和丹特里雨林之旅,即可與專業的自然 主義者一起探索令人驚嘆的生物多樣性,從桉樹林到本土鳥類、引人入勝的莫斯曼峽谷和被棕櫚 樹環繞的苦難角海灘,一切將會盡現您的眼前。

住宿推薦: 凱恩斯雨林度假酒店 提供坐落在雨林中的獨特樹屋,住客可欣賞山景,對於那些熱愛 自然、渴望喚醒內心童真的旅客來說,這裡將會帶來激動人心的住宿體驗,同時更可盡享酒店的 所有奢華設施。距離凱恩斯熱鬧的活動場所僅有很短車程 ,住客可以享用公共屋頂游泳池、燒烤 設施和適合進行社交活動的營火。更重要的是,這間 Booking.com 可持續旅行 B&B 提供一流的 早餐,供應當地採購的有機食品,同時酒店亦一直致力減少浪費食物。

*2024 年旅遊預測研究由 Booking.com 委託,受訪者包括計劃在未來 12 到 24 個月內安排商務或休閒旅遊的成年人。 受訪者來自 33 個國家/地區合共 27,730 人(1008 位來自阿根廷、1012 位來自澳洲、505 位來自奧地利、1001 位來 自比利時、1002 位來自巴西、1009 位來自加拿大、1009 位來自中國、1002 位來自哥倫比亞、508 位來自克羅地亞、 504 位來自丹麥、1011 位來自法國、1011 位來自德國、1016 位來自香港、1004 位來自印度、510 位來自愛爾蘭、5 04 位來自以色列、1014 位來自意大利、1004 位來自日本、1009 位來自墨西哥、1014 位來自荷蘭、1015 位來自紐 西蘭、500 位來自葡萄牙、502 位來自新加坡、1010 位來自南韓、1009 位來自西班牙、502 位來自瑞典、507 位來自 瑞士、504 位來自台灣、1003 位來自泰國、502 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007 位來自英國、1005 位來自美國以及 1007 位來自越南)。受訪者於 2023 年 7 月完成網上問卷。**旅遊地點必須是 2022 年 8 月 1 日至 2023 年 7 月 31 日期間,在 Booking.com 上預訂人數最多的前 1,000 名。然後 根據年度增幅對所得列表進行排序。為了確保地理位置分散,地點稍經刻意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