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著名大師級屠夫 Dario Cecchini 開設全新意式扒房「Carna by Dario Cecchini」 落戶 MONDRIAN HONG KONG

0
意大利著名大師級屠夫 Dario Cecchini 開設全新意式扒房「Carna by Dario Cecchini」 落戶 MONDRIAN HONG KONG

MONDRIAN HONG KONG 酒店 39 樓全新意式扒房「Carna by Dario Cecchini」已正式開幕。餐廳由來自意大利托斯卡納(Tuscany)首屈一指的大師級屠夫 Dario Cecchini 及廚藝界新星 Daniele Milliani 攜手主理。除了坐擁香港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港景色,以文藝復興的建築為靈感的室內設計,營造出溫馨舒適氛圍及低調奢華的格調。

「Carna by Dario Cecchini」承傳 Dario 家族八代對肉類的尊重和傳統屠宰藝術,並奉行 Dario 主張「從頭到尾」(Nose-to-tail)、零浪費及可持續烹調理念,以傳統烹調方式糅合嶄新意念,為食客帶來創新且別具特色的美食盛宴!

Dario 是一位擅長現代意大利料理的烹飪哲學家,他被《紐約時報》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屠夫」,亦是 Netflix 烹飪節目《Chef’s Table》中矚目的傳奇人物,更曾為英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歌手 Elton John 等人下廚。

作為繼杜拜、巴哈馬後,亞洲地區的首間「Carna by Dario Cecchini」,Carna 獨有的廚師特色餐桌品味體驗將餐桌變成舞台,選用最優質的食材結合傳統和創新的烹調元素,帶領食客以味蕾領略各種部位的風味及特色,勢必成為香港獨一無二的熱門扒房。

Carna 奉行「從頭到尾」的可持續餐飲概念,減少食物浪費,提倡可持續性。Dario 相信,只要適當烹調,所有部份都可以充分利用。食客除了可於 Carna 品嚐到扒房經典的肉眼、西冷、牛柳等,更有 Flat Iron 牛扒、傳統意大利 Etruscan cut 牛扒和佛羅倫斯 T 骨牛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等,均以乾式熟成方法令肉質更趨完美。Dario 亦為一眾肉類愛好者準備了 18 款不同切割的牛肉部位,並以適當的烹調方式,打造令人一試難忘的豐腴滋味。其中包括牛頰肉、牛腱肉、牛舌、牛骨髓、牛頸脊、牛尾等等,另有其他必嚐的菜式包括牛肉他他、牛骨髓炸肉丸,以及使用來自最優質農場的特別切割方式的招牌炭燒牛扒。

‘WE SHOULD LEAVE THIS WORLD BETTER THAN WE FOUND IT’ by Dario Cecchini   

受到 Dario 在托斯卡納的餐廳和商店啟發,Carna 重視食物質素同時,亦強調尊重、慷慨和善意款待動物手法。作為一個來自 Panzano 的八代屠夫家族的後裔,他對動物的尊重不僅來自家族長久的傳統,還來自他在比薩大學(University of Pisa) 學習獸醫的時光,由此建立了他的烹調哲學。他說:「我們必須保證動物有一個良好的生活和備受尊嚴,並且善用動物的每一部份,品嚐肉類的時候,亦應懷著尊重及恭敬的心。因此,我們的菜單不僅美味,當中亦蘊含道德意識。」

Dario 與 Daniele 同樣於托斯卡納距離少於 20 公里的地方成長,因此有著相同背景令他們相知相識。Dario 說:「Daniele 就像我的兒子,他理解我烹調的哲學。屠夫懂得肉類切割的知識,而擁有這個知識的廚師可以創作出如詩歌一般美妙的菜式。」

Daniele 對意大利地道美食有著天生的熱情和天賦,並從 14 歲起開始學習烹飪。受到 Dario 的啟發,他同樣尊重和道德地對待肉類。在來到香港之前,他曾在意大利、聖莫里茲和馬爾代夫工作。對於這次能與 Dario 攜手合作主理 Carna,Daniele 表示非常榮幸並期待期待在香港宣揚 Dario 的「從頭到尾」的餐飲理念。

Dario 表示香港的菜式一直奉行「從頭到尾」的烹調的理念,甚至體現在街頭小吃中。 Dario 說:「來到香港是一個夢想成真的時刻。我來自一個只有 1,000 人的村莊,我喜歡鄉村的簡單生活。但我有一個使命,要向人們解釋我的理念,我對在 MONDRIAN HONG KONG 為不同食客創造出獨特的用餐體驗感到非常興奮。」

‘OUR INSPIRATION IS THE DIVINE COMEDY. WE NEED THE SPIRIT OF ULYSSES’  by Dario Cecchini

Dario 非常重視一間餐廳的個性, 他期望將這種精神傳達給整個團隊。 「用餐必須是有趣的冒險,與客人互動。我的靈感不是成為最富有的人、我的靈感是獲得知識。這就是我帶到香港的精神。」

Daniele 續說:「Carna 坐擁香港最美麗的景色,而設計亦令人驚嘆。整體感覺猶於置身 17 世紀的意大利,讓到訪的食客們感到溫暖、舒適及活力,這正正完美體現出Carna 的氛圍。」

秉承餐廳的可持續餐飲理念, Carna 更設計出創意非凡的「零浪費」雞尾酒,與廚師合作運用尖端技術,將意式食材炮製出令人驚嘆的雞尾酒。其中包括招牌的 Carna,以牛的油脂浸泡波本威士忌令其增添香氣,配上岩鹽楓糖糖漿、孜然苦艾酒,口感順滑細緻;另一款 Porcini,以乾牛肝菌炮製氈酒,加入意大利苦艾酒、Amaro Santoni 開胃酒,鹹朱古力苦艾酒,以及自家製的牛肝菌黑朱古力,充滿淡淡菌香。 當然還有品酒師精選的葡萄酒系列,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及年份,完美配搭 Dario 和 Daniele 的意式地道佳餚。

除了美食,餐廳的室內設計亦是亮點之一。由享譽國際的室內設計師 Joyce Wang 操刀設計,從大理石天花到絨織圖騰窗簾,每一處細節都盡現美感,加上燈光的點綴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現代時尚風格,低調而奢華。

世界頂級屠夫 Dario Cecchini 將於 1 月 25 日至 28 日到訪香港,親自主理獨特美食體驗。賓客將有機會與 Dario 會面並品嚐他的招牌牛扒,他更會帶來以正宗的烹調方式炮製,充滿 Panzano 地道風味的佳餚,一嚐來自 Dario 家鄉的味道及氛圍。詳情請向餐廳查詢。

Carna by Dario Cecchini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 8A 號 MONDRIAN HONG KONG 39 樓
營業時間 |晚上 6 時至凌晨 12 時 (星期一至日)
如需訂座,可網上預訂,致電 (852) 3550 0339,或電郵至 carna.hk@mondrianhotels.com。

Facebook @CarnaHongKong ; Instagram @carna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