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森林系咖啡館Mori Kohi, 城市中的一抹綠意,感受植物的溫厚力量!四大區域展開美食與咖啡療癒之旅,在這裡整顆心都會變得柔軟寧靜!

0
吉隆坡森林系咖啡館Mori Kohi, 城市中的一抹綠意,感受植物的溫厚力量!四大區域展開美食與咖啡療癒之旅,在這裡整顆心都會變得柔軟寧靜!

要數最近城中最夯的Café, Mori Kohi 肯定榜上有名!

Kohi 是日語「咖啡」的意思,而Mori則是「森林」,很多人爲了它的美食和環境而來。其實Café 只是一部分,老闆Desmond 要做的遠不止這些;Desmond 在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畢業後,留在東京工作和生活了幾年才回馬, 理想是在城市中心打造一個綜合概念舘,提倡綠色環保,讓都市人和寵物都有一個放鬆的空間。


自建的洋房就包括了4個區域,分別是Café和餐廳Mori Kohi、咖啡吧 Bar Moku、垂直蔬菜農場 Vegetory 以及室内植藝店 Midorie。 首先Café 和餐廳讓人可以在植物環繞下品嘗咖啡、日式美食;外面開闊的庭院讓寵物除了用餐,還可以溜達; 值得一提的是,Mori Kohi的美術總監是馬來西亞名模、歌手爵西。


盤中的沙拉是從自家蔬菜農場 Vegetory栽種,點餐過後才摘下來新鮮上桌!真正的從農場直接到餐桌!減碳又環保!推薦這款燻鴨肉片沙拉,蔬菜清脆不在話下,鴨肉鮮嫩充滿燻香味,醬汁酸甜清新,一切都搭配得剛剛好!


日式美食的總廚是 Desmond 留學日本修讀烹飪的兒子,食物品質當然有保證!保留了正宗日本風味的同時,再加上廚師的創意,難怪餐廳常常座無虛席!最受歡迎的當選炸鷄咖喱飯!大塊的炸鷄做到外脆内嫩,保留了大部分的肉汁;日式咖喱的特色是保有咖喱的香氣而沒有辣度,醬汁濃鬱、味道溫和並帶有蔬菜的甜味。一種料理有三種口感,大滿足!

這道涼麵有驚喜!色彩豐富的食材在視覺上已經贏了!小黃瓜、豆腐、鷄肉絲、wakame等,在炎炎夏日的馬來西亞,令人透心涼!配上日式芝麻沙拉醬,亮點是盤邊的黃色芥末,冰涼加上微嗆,居然如此完美!另外還有玉子燒、大阪燒,一次盡享東瀛美食!

傳統的日式料理不單止注入新意,連擺盤也盡顯心思!這道天婦羅Don 竟然竪起一隻碗!老闆Desmond 解釋,米飯的濕潤很容易將天婦羅的脆醬外衣軟化、影響口感,於是多配一個碗,讓顧客可以將天婦羅分到另一個小碗,再慢慢品嘗,這份細心是不是很日式?

吃過主食,來一杯玄米茶拿鐵或是玫瑰拿鐵,再加一片荔枝蛋糕,或是冰淇淋鬆餅,最是愜意!你以爲這樣就完了?老闆希望你不止來這兒享受幾個小時,而是希望你將綠意帶回家!

經過走廊,就來到室内植藝店 Midorie。大小不一、不同種類的室内外植物,任你選擇!最近非常流行的微型盆栽景觀,將植物縮小了在一個空間裏,植物在自然採光或人造光底下,能自行進行光合作用,無需刻意打理,也能繼續生長!放在家裏或辦公室,仿佛將一整片森林帶回家!

沒有綠手指的朋友有福了!Desmond 特地引進這款有機肥料海綿Pafcal!它包含所有植物需要的肥料及營養,讓植物根部更健康成長、無需換泥,更可循環再用10年!特別設計的花盆旁有入水孔,注入水之後就會沿著海綿底下的棉繩,吸收至海綿供植物生長。幾天才加水一次,出門幾天也不擔心!

Desmond 愛美食、愛植物,也愛寵物!餐廳除了適合寵物來用餐及玩耍,更設寵物領養區,讓寵物能有個家!

Mori Kohi Cafe

Midorie Malaysia
地址| NO.11 JALAN AMAN OFF JALAN TUN RAZAK
FB| Mori Kohi
IG|morikohimy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上午10時-晚上10時
電話|+603 2300 1165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Mori Kohi & Midoire Malaysia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