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G小編打卡吉隆坡茨廠街鬼仔巷!在百年老郵局改造而成的咖啡店嘆早茶吃烤麵包,放慢腳步走入舊時光,一邊尋找藏身巷弄的壁畫一邊吃吃喝喝吧~

0
GWG小編打卡吉隆坡茨廠街鬼仔巷!在百年老郵局改造而成的咖啡店嘆早茶吃烤麵包,放慢腳步走入舊時光,一邊尋找藏身巷弄的壁畫一邊吃吃喝喝吧~

吉隆坡茨廠街「鬼仔巷」美麗的壁畫已然成爲近年來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除了可以拍照玩樂之外,還可以走進歷史,尋找吉隆坡茨廠街巷弄的舊時光。

百年郵局改造而成的咖啡店「源昌隆」
週末早餐,可以到茨廠街源昌隆享用一頓美味道地的brunch!由百年歷史的老郵政局改建,現在雖然改成咖啡店,還是大致保留原本建築外貌,復古韻味濃厚。餐館的環境拍起照來很有懷舊風情,而且餐點選項很多。

源昌隆海南茶及海南咖啡非常好喝,喝下去苦甜恰恰好。辣死你媽(Nasi Lemak)的炸雞因現點現炸(菜單上有註明需要等20分鐘),上桌時脆皮的炸鷄搭配斑蘭香氣椰漿飯,吃起來很過癮。

海南咖啡
斑蘭香氣椰漿飯-辣死你媽(Nasi Lemak)
檳城蝦膏豬腸粉

來到馬來西亞本土風味的咖啡店,哪能少了烤麵包呢!烤麵包內陷為斑蘭咖央吉冷牛油,好好吃!怕上火發熱氣或是不愛吃烤的,也可選擇蒸麵包。除了入門款斑蘭咖央吉冷牛油,也可搭配參巴醬(Sambal)一起沾來吃。

烤麵包
蒸麵包

餐廳外面的小檔口還有售賣炸豆腐,融入了馬來酸辣甜醬汁,搭配著芽菜、黃瓜和胡蘿蔔絲一起吃,非常爽口!還有這道沙律蝦餅,底部的蝦餅即炸既賣,上面再搭配黃瓜和胡蘿蔔及沙葛絲,撒上一些花生碎,吃下去別有一番風味!

炸豆腐
沙律蝦餅

地址:16, Jalan Panggo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每日7.30am-5.30pm
Facebook: @源昌隆Kafei Dian

鬼仔巷壁畫打卡
吉隆坡茨廠街也是馬來西亞「唐人街」,這裡曾是吉隆坡經濟昌榮的市中心,是當代大馬華人的聚集地。茨廠街有許多門面朝街的建築,大多為雙層街屋,樓下做商用,樓上為民宅。 「鬼仔巷」位處於巷弄,是當時許多華人居住的地方。這裡的居住環境雜亂,一間屋子被分割成幾個小隔間,出租給不同的租客,一家幾口共用一個房間也是常見的事。因此,這裡充滿了許多人情流轉的故事,也成了茨廠街市民的回憶。

鬼仔巷承載著前人的生活回憶,充滿歷史的痕跡。但隨著時代變遷,這條巷弄也逐漸被荒廢,相對於毗鄰有名的遊客區戲院街、警察局街或書信館街,因長期無人居住及日久失修,這條巷弄更顯荒涼。直到今年,這裡再次經過維修重建,除了保留鬼仔巷百年歷史留下的建築之餘,還增添了幾幅壁畫,以壁畫來描述當年居民居住的情景。穿過戲院街的巷弄(Lorong Panggong),就可以看見鬼仔巷的入口。隱秘的入口處可以看到一座搭建起來的紅橋。越過紅橋,就抵達鬼仔巷了。

情侶在橋上親暱聊天。這是屬於那個純真年代的戀愛方式,少了物質卻多了一份浪漫情懷。在壁畫旁的二維碼(QR Code)掃一掃,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聊天內容啦~

鬼仔巷的名稱,一說來自在這巷子裡經常亂跑亂竄的小孩們,當地人都把頑皮的孩子們叫做「鬼仔」。第二種說法是過去這裡出現了各種形態的娛樂活動包括嫖賭飲盪,有許多賭客(賭鬼)、鴉片客(煙鬼)及嫖客(嫖鬼)出沒,故被稱為鬼仔巷。另外還有一個說法,便是這裡曾聚集了一些幫派的勢力,幫派老大都以「鬼仔」來稱呼底下的小弟們,因此有了鬼仔巷的名字。

經過翻新後的鬼仔巷,出現了講述不同故事的互動壁畫,以紀念這條巷弄的歷史。壁畫由五位藝術家花了整整兩個月不分晝夜繪製而成。為了使這些壁畫更真實和具有互動性,每個壁畫旁都附有二維碼,只要用智能手機掃一掃,就可以認識壁畫及體驗壁畫的故事,彷彿身歷其境走入舊時光。

老頭兒拿著毛筆,旁邊坐著一位鄉村打扮的婦女在口述……飄揚過海到南洋討生活的華人,大多屬於文盲或教育程度不高,往往需要他人幫忙寫家書給遠方親人報平安。以毛筆代寫家書的職業,也成了當時華人生活中的一道風景。
第二種說法是過去這裡出現了各種形態的娛樂活動包括嫖賭飲盪,有許多賭客(賭鬼)、鴉片客(煙鬼)及嫖客(嫖鬼)出沒,故被稱為鬼仔巷。

壁畫完整的呈現了當時居住在巷子里的居民生活,包括包租婆、理髮師等等!拍照時可以跟壁畫及一旁的道具進行互動,呈現出逼真的畫面。

地點: Lorong Panggung, 50000 Kuala Lumpur.(靠近何九海南茶店)
開放時間:9am-6pm
入場:免費

青青斑蘭椰子口味雪糕
馬來西亞炎熱天氣,走完一圈鬼仔巷已經汗流浹背!鬼仔巷的百年建築,是茨廠街附近珍貴的歷史遺跡。近年因重新翻修,許多特色咖啡館入駐,其中一家便是由知名DJ盈盈開的咖啡館「青青Pandan Republic」 ,主打客家擂茶及精緻美味的娘惹糕。他們家的特色斑蘭椰子口味雪糕是必吃的。以融合了英殖民和現代風格、保留中國南方傳統粵式建築風貌的的雙層建築為背景和雪糕一起拍張照留念吧!

地址:6, Lorong Panggu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10am-6pm
Facebook: 青青 Pandan Republic

大馬著名的巧克力品牌Beryl‘s Chocolate
離開前,記得要到坐落在鬼仔巷正對面的Beryl’s巧克力專賣店購買手信。 Beryl’s Chocolate在馬來西亞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也是馬來西亞聞名於海外的巧克力品牌!這家1995年創立,位於吉隆坡茨廠街「鬼仔巷」Beryl’s Chocolate Story售買上百種不一樣的巧克力,裡面還有小小的巧克力博物館,除了展示巧克力的歷史還供大家參觀打卡!

小編個人推薦Beryl’s Tiramisu Milk Chocolate。除了純黑巧克力之外,濃郁絲滑的提拉米蘇巧克力是Beryl’s非常受歡迎的一個產品。

地址:Lot 18, Jalan Panggong, 50000 Kuala Lumpur.
電話:+603 2110 0829
營業時間:每日10:00am – 10: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