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GWG小編在吉隆坡尋覓道地美食!超高版Roti Tisu、大馬人最愛椰漿飯、必吃的肉骨茶、惹味娘惹餐及糕點,吃了這些才算到過馬來西亞~

0
跟著GWG小編在吉隆坡尋覓道地美食!超高版Roti Tisu、大馬人最愛椰漿飯、必吃的肉骨茶、惹味娘惹餐及糕點,吃了這些才算到過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美食天堂這個稱號大家一定不陌生!多元融合的美食文化匯聚不同類型美食成了馬來西亞的特色。跟著GWG小編 Elpis一起在吉隆坡Food Hunt, 以下推薦的大馬美食,一定要吃到才算到過馬來西亞!

1. 早餐:印度煎餅及超高版Roti Tisu
大馬人最愛的早餐之一是來自印度人的美食-印度煎餅及拉茶,也是大馬各大種族最愛的早餐組合。嘛嘛檔的印度煎餅,麵粉團融合食油,經過煎餅師傅捏打翻甩,將麵團拋至空中,隨後用力地拍擊麵團,再煎成薄薄脆脆一片。一份簡單的印度煎餅,吃的時候搭配咖哩汁或是sambal,口感與味道讓人驚喜。印度煎餅除了入門款的roti kosong(不含佐料),還有不同口味的選擇如Roti Planta(牛油煎餅)、Roti Milo(美祿煎餅)、Roti Telur(鷄蛋煎餅)等等,鹹的甜的都有,真的很厲害!

Roti Telur與印度拉茶

小編特地來到這家在不同地區擁有多間分行的Original Kayu,就是爲了要品嘗他們家長達80cm的Roti Tisu, 一點都不誇張,上桌時需要三個盤才能裝到它。這也是其中一個大馬的國民美食,也可稱它為「」高塔脆餅。顧名思義,Tisu在馬來文的意思是「紙巾」,也就是形容煎餅薄如紙巾。吃的時候,必須打橫來吃,不然就得站著吃。Roti Tisu吃進去是脆脆的、麵粉表面未融化的白糖是甜甜的,本地人還有另一個吃法那就是再沾上煉乳,超邪惡的吃法!真的是一個能讓人心情愉快的食物。

最後,一定要吃上一份椰漿飯!這是大馬人早餐的佼佼者,是馬來人的一道傳統美食。椰漿飯不僅深受馬來人喜愛,就連其他種族的朋友也會對它情有獨鍾。辣辣的sambal醬搭配香氣四溢的椰漿飯,與炸的香脆的江魚仔和花生一起吃,每一口容讓人回味無窮。一般人還會選擇荷包蛋、炸鷄腿或魷魚等配料,這種組合讓人無法招架,味蕾瞬間淪陷!

炸鷄腿椰漿飯

另外,小編也點了一份印度空心炸餅(Roti Puri),鼓鼓圓圓又空心的印度炸餅是油炸成金黃色的酥皮餅。未發酵印度麵餅,接觸到熱油後馬上膨脹。最適合搭配 咖哩汁一起吃。

Roti Puri

地址:64, Jalan SS 2/10, SS 2,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營業時間:全天候24小時開放
查詢分行:https://originalkayu.com.my/

2. 午餐:Nyonya Colors 娘惹風味餐
Nyonya Colors在雪隆區許多商場都能找到這家娘娘惹餐廳的蹤跡。餐廳除了售賣富有大馬特色的主食如椰漿飯、咖哩面、檳城叻沙等等,最重要的是專櫃裏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娘惹糕。

娘惹菜取名於娘惹,指的是中國移民的華裔和馬來人通婚的女性後裔。娘惹菜濃郁較重口味,使用的是華人的傳統食材,馬來料理中的香料。香料在娘惹料理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幾乎每家正宗傳統的娘惹餐廳都堅持自己製作香料或是使用天然的香料去烹飪娘惹料理。

Nyonya Style Asam Laksa

Nyonya Colors娘惹糕種類及口味繁多,有蒸、炸、烤、甜、咸、辣等,主要製作原料為糯米、米、木薯粉等,再添加不同的特殊材料,如班蘭(Pandan)、椰漿、椰絲、綠豆泥、紅豆泥、花生粉、椰糖(Gula Melaka)、叁巴(Sambal)等。大多數娘惹糕的口感較為軟糯,加上早期娘惹善於利用各種植物的汁液為糕點染色,鮮豔的色彩及混合各種香料的強烈香味為娘惹糕的最大特色。

地址:Empire Shopping Gallery, Jalan SS 16/1, Ss 16, 47500 Subang Jaya, Selangor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yonyacolors/
Instagram:@nyonya.colors

3. 下午茶:Secret Recipe纽约芝士蛋糕
Secret Recipe是大馬知名的連鎖蛋糕店,在東南亞各國都設有分店,餐廳除了用料實在之外,蛋糕份量及款式不少、CP值很高。成立於1997年的Secret Recipe, 算是马来西亚蛋糕界的龍頭老大。餐廳多樣式的蛋糕和獨特的美食混搭風格,至今已獲得了眾多榮譽獎項,其中以曾榮獲第一名的起司蛋糕而聞名。

紐約芝士蛋糕

下午茶來一片Secret Recipe紐約芝士蛋糕 (NEW YORK CHEESE CAKE) 經典不敗的芝士蛋糕,吃下口感綿密,濃郁的芝士味在口裡散開,搭配一杯咖啡,這樣的下午茶堪稱完美!除了蛋糕與小吃,Secret Recipe還推出了許多主食選項,不只有馬來西亞傳統美食,還有西餐和其他國際菜單選項。所以除了下午茶,任何時候都可以到餐廳享用美食。

海鮮冬蔭湯麵
香辣烤雞藍花飯蘭花飯

近年,Secret Recipe更推出北海道流心芝士撻(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 ,新鮮出爐脆脆的北海道烤芝士撻,奶油味十足,芝士流心內餡,超邪惡!為了配合本地人口味,還加入了榴蓮、巧克力布朗尼等等口味,讓人躍躍欲試!

北海道流心芝士撻

地址:Secret Recipe PJ Old Town-104, Jalan 1/14, Pj Old Town, 460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分行查詢:https://www.secretrecipe.com.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ecretRecipeMsia

4.晚餐或夜宵:怡保路萬利肉骨茶

馬來西亞人盡皆知、享譽海外的肉骨茶(Bak Kut Teh),就是一道華人代表性美食。肉骨茶以豬肉和排骨為主,混合中藥及當地香料,如當歸、枸杞、黨參、桂皮、甘草、 八角、茴香、丁香、大蒜和胡椒一同熬煮數小時的濃湯。

萬利肉骨茶是唯一一間最道地的馬來西亞人開的肉骨茶餐廳,廚師都是道地的馬來西亞人。位於怡保路的總店還是本地許多政商名人的必到之地,著名藝人王菲、李心潔、甄子丹等都曾是這裡的訪客。萬利瓦煲肉骨茶由香濃的肉骨茶與中藥巧妙地結合,味道清香,喝起來甘甜,湯中可搭配豬腸、豬腳、豬肚、五花肉、排骨。

萬利瓦煲肉骨茶

除了瓦煲肉骨茶,新萬利肉骨茶的「瓦煲生骨」是小編非常推薦的。通常拌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用醬油、碎紅椒和 蒜蓉等來調味,具有補氣益血和活血祛濕的功效。馬來西亞各地均有肉骨茶,但以巴生肉骨茶最為著名。

隨著時間推進,肉骨茶的種類也日益豐富,除傳統肉骨茶外,還有「乾肉骨茶」,將肉汁收乾,加、乾辣椒、魷魚和豬內臟等食材拌炒而成。還有一些地區能找到加辣、加酒的海鮮肉骨茶。

乾肉骨茶

近年,商家也推出肉骨茶香料包,方便遊客帶回國自行烹煮,或是舒緩華人遊子移居海外時的思鄉之情。

肉骨茶香料包

地址:222, Jln Sultan Azlan Shah, 51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每日5.30am-3.30pm, 5.30pm-3.3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