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醫學判死刑的腹中胎兒,竟奇跡的健康出世!微電影《不一樣的答案》,真人真事改編,在生命最絕望的時刻,轉角遇見的「奇跡」,你願意相信嗎?

0
被醫學判死刑的腹中胎兒,竟奇跡的健康出世!微電影《不一樣的答案》,真人真事改編,在生命最絕望的時刻,轉角遇見的「奇跡」,你願意相信嗎?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在種種恐懼和生活壓力下,導致人心惶惶,社會充斥著不安與恐懼。這時候,一篇激勵人的信息,或者一部暖心的電影都能帶給人們一點正能量。《不一樣的答案》講述一個生命奇跡故事的微電影,在時局低迷,人們最需要安慰的時候上映,帶給人們一絲暖意及盼望。

由余永錦傳道擔任導演的微電影《不一樣的答案》,用了大約兩年的時間製作,當中碰上了嚴峻的新冠疫情及數次封城考驗,終於在4月定檔上映,讓人期待!

《不一樣的答案》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男主角黃國偉(吳偉斌飾)及女主角吳珍柳(黃薏玲飾)欣喜迎接第二個孩子的到來,腹中胎兒卻被診斷出不健康,出生後會一生癱瘓。父母經過多番爭扎,決意保留孩子,最後寶寶竟奇跡地健康出世。

余導演沒有刻意營造劇情張力,而是透過畫面及生活細節,溫柔又細膩的說出整個故事。 電影的每一個鏡頭都飽滿不多餘,緩緩的說出導演想要表達的內容,以最真摯且直接的情感,讓觀眾輕易跟著男女主角的情緒起伏,瞭解他們的內心一方面想要保留孩子,另一方面卻擔心自己做錯決定的掙扎。

而最後女主角在產房的生產戲份,大概是這部電影最具有張力的一場戲,與前面細膩緩慢的鋪陳作對比,這一場生產的戲非常催淚,激起觀衆強烈的情感。劇情細膩的鋪陳,帶領觀衆從絕望到最後寶寶健康出世而迎來的希望,讓人真實的見證了一個神跡的發生。

我很喜歡男女主角之間淡淡的情感流動。電影描述了父母偉大的愛,爲了腹中胎兒變得勇敢與堅定,最後因著上帝奇妙作爲,神跡發生。電影中多次出現的對白「只要baby還有心跳,我們就不會放棄她」深深觸動著我的内心。

電影在4月3日迎來首映,當天還邀請到電影男女主角演員還有國偉、珍柳及當年那個奇跡出生的寶寶-咏恩在現場做分享。如今已經17歲的她,亭亭玉立,真實的站在衆人面前,讓人見證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所行的神跡,在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

導演在拍攝過程中,完美還原整個故事。電影中的情感讓所有人都產生共鳴,在生命最絕望的時刻,只要有堅定的盼望,在每一次的禱告中將患難交托給上帝,或許下一個轉角,就會遇見奇跡,因爲聖經馬太福音 12:20這樣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火,他不吹滅,直到他使公義得勝」,你願意相信嗎?

GWG送你電影票去看電影!參加4月份【月賞悅想】,贏取2張《不一樣答案》電影戲票。

官網FB|https://www.facebook.com/ADifferent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