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情人節是商人的陰謀了!「情人節」的由來不是紀念一段愛情?!而是紀念一位神父之死?

0
別再說情人節是商人的陰謀了!「情人節」的由來不是紀念一段愛情?!而是紀念一位神父之死?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是情人互表愛意的日子。聽過一個説法,情人節是商人「創造」出來,為的是要賺錢,但其實這節日,英文稱作Valentine’s Day,而Valentine據說是一位神父的名字。關於情人節的由來,其實有不同的說法。最有名的傳說是為了紀念聖華倫泰(St. Valentine)的死亡。

source:pinterest

故事要從西元3世紀的羅馬帝國時期說起,當時的羅馬帝國面臨內憂外患,皇帝克勞迪二世為了充實兵力,下令所有的單身男子都必須從軍,不得結婚。然而一名天主教神父,也就是聖華倫泰,卻違背皇帝的命令,偷偷地幫新人證婚,讓皇帝相當不滿,將他逮捕後於2月14日這天處決。人們為了紀念華倫泰守護愛情,便將這一天訂為「聖華倫泰日」,而後演變成紀念戀人的日子。

source:bbc.com

另一個說法,同樣也是發生在羅馬帝國時期。當時的社會嚴格打壓基督徒。一名叫華倫泰的男子因為身為基督徒,遭到政府的迫害而入獄。沒想到他入獄後,竟然愛上了典獄長的女兒,兩人互相欣賞。無奈政治現實殘酷,華倫泰不久後被判處死刑。在行刑之前,華倫泰寫了一封很長的情信當作遺書,留給典獄長女兒,信內強調自己是無辜的,並傾訴自己對她的情意堅貞。他處死的這一天,剛好就是2月14日。

source:insider

西洋情人節由來最主要的二個說法都是紀念一名「華倫泰」的死亡,意在紀念華倫泰為了愛情犧牲自己的偉大情操。時至今日,大部分人都不熟悉情人節的起源,只記得在情人節時要向愛人互送鮮花、巧克力。鼓勵大家,趁著這個歡慶「愛」的日子,除了情人,也可以向親朋好友放膽表達關懷與愛心,過一個有意義的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