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棒打卡景點「道風山」! 巨型白色十字架及復古中式建築群及教堂, 拍下藝術感滿滿的照片,文化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

0
香港最棒打卡景點「道風山」! 巨型白色十字架及復古中式建築群及教堂, 拍下藝術感滿滿的照片,文化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

香港電台 31 台逢星期四晚八時播放的「大師對談」,由7月22日起播映「逆境與心安」,由林以諾、傳燈法師主持,並有兩位微網紅GWG小編Elpis及Timo,從文化、歷史角度走訪不同地方,細數打卡好去處。第一集中,主持就帶觀衆們一起到香港其中一個很棒的打卡景點道風山!

道風山完整的名稱為「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由挪威傳教士艾香德牧師於1930年所創立,距今已有90年,現已成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道」是神的話語,也是指「道成肉身」的基督。「風」就是指聖靈如風,無處不在。

道風山的第一個打卡點就是道風山的拱門「道風大千」。拱門入口上刻有「道風境界」四大字,另一邊則刻上「道風大千」。而「境界」是指向神聖的空間。所以,踏進「道風境界」拱門入口,就是踏進修道場所,進入時應保持心靈安靜。

道風山是基督徒靈修之地,山上的中式建築群令人大開眼界。這些中西式結合的建築用意就在吸引唐人道、佛信徒認識基督教信仰。不管你是電影迷、基督徒、歷史或建築狂,還是純粹的山友及影相愛好者,都會在這趟旅程找到趣味。

第二個打卡點就是道風山的主要建築物「聖殿」。 「聖殿」建築於1934年。外形成八角形,藍瓦紅梁,紅色代表喜樂及吉祥,尖頂中央豎立一十字架,聖殿外掛著一口從「景風山」搬來的大銅鐘。殿內有「講課室」,是牧師講道的地方,兩旁有門聯:「道與上帝同在,風隨意思而吹」。

接著, 就會來到道風山必拍的第三個打卡位!在主建築群外圍小徑經過一條窄路,由長長階梯鋪出的窄路的盡頭,有一道窄門,名為「生命門」。兩旁對聯寫著:「寛路行人多並無真樂」,「窄門進者少內有永生」。經過「生命門」後,便是道風山著名的「巨型白色十字架」。

從沙田向道風山上仰望,遠遠都能看見大十字架。眼前這個巨型的十字架上刻著「成了」,是耶穌被釘十字架上的第七言,提醒跟從者,要傳承傳福音的天國使命。十字架代表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讓我們有永生的盼望。

提及打卡點,道風山「雲水堂」也是一個受歡迎的地方。雲水堂是一個靜修安靜舒適的退修營舍,共有客房19間,可接待多至40人。讓到來的基督徒弟兄姊妹放鬆身心,在營舍中暫時放下城市中繁忙的生活節奏,為心靈充充電!

最後,就來到了已有五、六千年前歷史的「明陣」。 「明陣」的外表與迷宮相近,但它不是迷宮,沒有分叉路、死巷或高牆。相反,明陣看似迂迴曲折,但實則有一條清楚的路,入口同時也是出口。沿入口而行,慢慢便抵達中心點,好讓人在明陣踱步靈修、禱告,思緒沉靜、清靜心靈。值得一提的是,時至今日,世界各地皆可尋找到它的影蹤!

道風山屬於行山易行路線,鄰近沙田市中心,方便到訪。溫馨提醒大家,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屬基督徒靈修之地,遊覽時務必遵守規則,保持安靜,以莊重回應神聖。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地址| 33 Tao Fong Shan Road, Shatin Sha Tin, Hong Kong
聯繫電話| +852 2694 4038
官網|http://www.tfscc.org/
Facebook|facebook.com/taofongsha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ofongshan/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