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洞穴旅館」— 獨特好玩住宿體驗〡住在山洞中,卻有意想不到的豪華設備,創意程度爆表!

0
土耳其「洞穴旅館」— 獨特好玩住宿體驗〡住在山洞中,卻有意想不到的豪華設備,創意程度爆表!

若你是一個追求奇特好玩的人,「洞穴旅館」絕對要列入你的清單中!位於卡帕多奇亞的洞穴旅館,是除了搭乘熱氣球外,在土耳其必定要試的體驗之一。巨石林立的地形,看起來簡陋的洞穴,但內部卻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豪華!一起看看這些「洞穴旅館」的獨特之處吧。

Gallery image of this property

住在這些旅館中,不但新奇有趣,而且可以體驗舊時的隱居生活。早在14世紀,有修道士為了專心尋求神,特地到此挖洞生活。後來,到了公元4世紀,一班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政府的迫害,逃到這裡挖建洞穴居住,全盛時期有約二十萬人在這生活!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洞穴成了當時基督徒的避難所,雖然從遠方看,這些洞穴看起來像一個個峰巢,但基督徒卻在這「峰巢」建造居所,所有的起居飲食都在「地下城」解決,可見設施相當齊備。除了居所外,他們竟還建了教堂!而且據說這裡有超過400個洞穴教堂!雖然規模不大,但很有宗教特色。當時的基督徒在牆壁刻了多個聖經故事,讓後人也能認識基督教。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雖然洞穴外表平平無奇,但經過建築師的努力,現在的洞穴搖身一變,成為非常有趣的旅館。內部典雅,而且是意想不到的摩登感!不但有電視和無線網絡,而且更有室內游泳池!

想不到「粗糙」的外表,但房間裡面是超舒適,又有特色,像是土耳其的傳統地毯,就能帶出當地藝術文化。而且又可以觀賞熱氣球,夢幻程度爆表!旅館提供各國美食,還有土耳其傳統料理 — 陶罐料理(Testi Kebabı)。這是一種將所有食材封在陶罐裡的做法,當年住在洞穴的人,就是靠這些食物生存。

卡帕多奇亞不但被認為是基督教靈修之地,也是喜歡獵奇的旅行者的首選。下次去土耳其,除了熱氣球,也體驗一下「洞穴旅館」吧。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Shoe String C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