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BY ME 多啦A夢2 — 帶大家玩轉時空,大雄靜香迎接人生新一頁!重拾童真,超多共鳴位!

0
STAND BY ME 多啦A夢2 — 帶大家玩轉時空,大雄靜香迎接人生新一頁!重拾童真,超多共鳴位!

不論你習慣稱呼他為叮噹還是多啦A夢,相信這個家喻戶曉的角色以及它的一眾朋友們都在許多人的童年佔據一席之地,並伴隨著我們成長。看到角色們紛紛長大成人,就連粗心大意烏龍百出的大雄都將要成家立室時,我慨嘆時間總是在我們不經意間轉瞬飛逝,回想那段坐在電視機前歡快地看著卡通的時光,仍然清晰得不可思議。

適逢多啦A夢誕生五十週年,在2014年獲得一致好評的多啦A夢 3D電影續集Stand by Me 2終於上映。上集主要透過大雄和多啦A夢帶出成長和別離的課題,當年的確是看得我眼泛淚光。而這次的篇幅則更多聚焦於大雄身上,並通過他與一眾角色的互動去探討親情和自我認同等題目。

大雄在機緣巧合下回到過去看望已過世的嫲嫲,為了達成嫲嫲的心願,大雄決定帶她去見證自己成婚的一刻。能夠看到大雄和靜香在多年後修成正果,相信不單是大雄及嫲嫲,就連我們觀眾也是萬分期待。不過一如既往,成年的大雄還是把婚禮弄得狀況百出,眼見婚禮即將告吹,大雄和多啦A夢用盡一切方法也誓要達成對嫲嫲的承諾。

小時候的我們常認為很多事情待長大之後便會自然而然地解決。可是我們看看大雄,再看看我們自身,顯然這並不是個真實的情況,煩惱並沒有憑空消失,反倒變得愈多愈多。有時候,我們甚至希望能夠回到過去,回到那天真爛漫無拘無束的時候,逃離一切喧囂、一切愁煩,就像成年後的大雄一樣。

我曾以為多啦A夢的法寶都是為小孩而設,想不到對長大後的我們還是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在大雄再次踏上尋回自我的旅途之時,就讓我們也緊隨他的步伐,暫時放下身上的重擔,回到因著多啦A夢的各種法寶而興奮不已的那段時光吧。

STAND BY ME 多啦A夢2

導演 | 八木龍一、山崎貴
演員〡(配音) 妻夫木聰, 宮本信子, 水田山葵, 大原惠, 嘉數由美, 木村昴, 關智一
片長 | 1小時36分
上映日期 |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