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麗的醫院竟然在這裡!巴塞羅納聖十字保羅醫院,不只是醫病救人的地方,還是一間博物館!每個角落都是網美拍照打卡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0
世界上最美麗的醫院竟然在這裡!巴塞羅納聖十字保羅醫院,不只是醫病救人的地方,還是一間博物館!每個角落都是網美拍照打卡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位於巴塞羅納的聖保羅醫院是有名的世界遺產,在巴塞羅納除了參觀著名的聖家堂教堂建築,也一定要把這所全世界最美麗的醫院列入旅遊行程中。

聖十字保羅醫院地理位置剛好就在聖家堂的對面,整所醫院是一組建築群,佔地十分廣大,目前開放參觀的是27幢建築裡的其中10幢。

醫院興建於1901年到1930年,出自建築師路易·多梅內克·蒙塔內爾(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的設計。這間醫院至今仍在運營中,不過自2009年,部分建築轉型為博物館和文化中心。

聖拉斐爾館是當時醫院的男性病房

聖十字醫院(聖十字保羅醫院的前稱)在當時是一間不分貴賤醫治病人的醫院,在當地人的心中擁有崇高的地位。 19世紀末,歷經五百年後醫院日久失修,市政府便利用保羅希爾(銀行家)所捐贈的金錢興建及翻修醫院,他去世之前就先安排好全數捐贈自己的遺產來為窮人打造醫院。後來為了紀念這位銀行家的貢獻,醫院改名為聖十字保羅醫院。

醫院的主手術室,位於主建築物的後方。

聖十字保羅醫院之所以被稱為全世界最美的醫院,是因為當時設計師路易使用大量雕塑、磁磚、彩繪玻璃等,使醫院的建築風格別樹一幟。

從建築物的外觀看,叫人難以置信這是一座醫院。園子的花草樹木是病人休憩的場所,連病房的天花板都有特別的裝飾,顛覆一般醫院冷冰冰的感覺。

因為是醫院的緣故,這裡有一種獨特恬靜的優雅,是一個適合放鬆心情輕鬆參觀的地方。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分為幾個參觀重點,分別是外觀的全景、中庭的美麗花園,接著就是地下通道及醫院的原本模樣。

病房
前病房,現已改成博物館讓人參觀。
救護車地下通道

大廳入口處的迴廊是非常美麗的建築場景,拱形圓頂竟是粉紅色的! 參觀時可以帶上語音導覽設備,漫步在醫院的花園和綠地,一邊感受醫院為病人提供的雅緻療養環境,一邊了解歐洲醫療保健的輝煌歷史。實在太棒了!

醫院建築華麗壯觀,每個角落都可以讓大家拍照打卡。不同於一般醫院的莊嚴,聖保羅醫院四周都洋溢著浪漫情懷。這麼美麗的醫院,就算是病好了也會叫人捨不得離開吧!(笑)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地址| Carrer de Sant Quintí, 89, 08026 Barcelona,​​ 西班牙
電話| +34 932 91 90 00
票價|成人10歐,學生7歐
官網|https://www.santpaubarcelona.org/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ntpaubcn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santpaubcn
Google Map|


圖片與資料來源| santpaubcn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