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聖斯德望圓形堂 — 壯觀的圓形內部設計!觸目驚心的殉道者壁畫,把當時的情況活生生呈現出來!

0
意大利聖斯德望圓形堂 — 壯觀的圓形內部設計!觸目驚心的殉道者壁畫,把當時的情況活生生呈現出來!

意大利羅馬除了鬥獸場值得參觀外,附近的聖斯德望圓形堂 (St Stefano Rotondo)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

聖斯德望圓形堂座落於西里歐山,是羅馬的第一座圓形聖堂。這聖堂主要是紀念殉教者聖斯德望,他的遺體在外地被發現,然回被帶回羅馬埋葬。

這聖堂內部為圓形設計,造型非常特別,亦可看見設計者對神的敬畏。

聖堂裡面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不同的璧畫!除了常見的聖經人物的壁畫,還有記載著 34 位殉道者的壁畫。這些壁畫描述了早期基督徒所遭受的各種苦難,被迫害的過程也沒有被粉飾淡化,所以看起來都很觸目驚心!

今天聖堂只保存了兩位殉道者(St Primus和St Felician)的小堂,裡面的壁畫就是耶穌基督在這兩人的中間。

這聖堂具有濃厚的歷史和宗教氣息,花一個下午在這裡也是很值得。不過聖堂大多時都被用來舉辦婚禮,所以小編建議盡量一大早或晚一點才去。

聖斯德望圓形堂 (St Stefano Rotondo)

地址〡Via Santo Stefano Rotondo 7, Rome, Latium, 00184, Italy
開放時間〡十月尾至三月:9:30 – 12:30, 15:00 – 18:00(星期二至六);9:30 – 12:30(星期日)
四月至十月:9:30 – 12:30, 14:00 – 17:00(星期二至六);9:30 – 12:30(星期日)
網站〡聖斯德望圓形堂官網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