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聖三一天主教堂|拜登總統與家人上任後首次彌撒的教堂,美國少有支持種族平等的教堂,見證了紐約市300多年歷史!

0
紐約聖三一天主教堂|拜登總統與家人上任後首次彌撒的教堂,美國少有支持種族平等的教堂,見證了紐約市300多年歷史!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於1月24日首度參加天主教彌撒,兒子杭特(Hunter)及兩位孫女也一同前往。彌散後,拜登告訴記者彌撒活動很愉快。

source:路透社

拜登是繼前總統甘迺迪之後,第二位信奉天主教的總統,他選擇離白宮不遠的天主教聖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atholic Church)。據說,拜登擔任副總統時常前往這間教堂,甘迺迪也經常在這教堂做彌撒。

source:路透社

天主教聖三一教堂入口兩側皆掛著支持種族平等的標語。由於華盛頓特區的新冠肺炎病例仍在增長,室內宗教集會必須限制在原本容納人數的25%,或是250人以內。白宮新聞秘書莎琪 (Jen Psaki)告訴記者,拜登還未安頓好在華府的家庭教會,但她預計拜登在任期中會繼續定期參加彌撒。

source:美國中文電視/美國中文網

聖三一天主教堂距離白宮數公里。拜登從正門步進教堂內,正門的其中一側懸掛了「黑人生命也是命」橫額;另一側懸掛另一面橫額,上面印了教宗方濟各的一句金句:「我們不能容忍或對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和排斥視而不見,卻聲稱要捍衛每一個人的神聖生命。」

source:FB@HolyTrinity.DC

教堂以的白色作為主色,象徵著聖潔,聖殿中間的金色裱框的十字架,格外搶眼。白色的主牆搭配一旁的彩繪玻璃,讓教堂顯得神聖莊嚴,洗滌人心靈,令人感受到一片寧靜。

source:pinterest

聖三一教堂名稱內的「三一」即三位一體(英語:Trinity,拉丁語:Trinitas),又譯為三一真神、天主聖三、三一神、聖三一、三一神論,基督教神學術語,是基督教三大宗派的基本信條。三一論主張:聖父、聖子、聖靈(天主教會譯為聖神,東正教會和新教則譯為聖靈)三個不同的位格為同一本體、同一本質、同一屬性,是一位上帝。

source:source trinity.org 官網

建於1790年的教堂建築,擁有超過200年的歷史,三一教堂紐約市歷史進程中一個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教堂世世代代的宗旨便是歡迎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種族、不同背景的人,前來敬拜上帝。可以說是美國少有支持種族平等的教堂。

source trinity.org 官網

除了宗教信仰,教堂在華盛頓市區也承辦了三一學校,旨在收留不同種族的孩子,讓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平等的教育。目前,教堂只在彌撒或活動期間開放,其餘時間都是關閉的。

紐約聖三一天主教堂

地址|3513 N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7
聯繫電話| 202-337-2840
官網|https://trinity.org/
Facebook|facebook.com/HolyTrinity.DC
Instagram|nstagram.com/holytrinity.dc/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官網 路透社 美國中文電視網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