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倫敦市區最古老的排放污水泵站竟然是一間博物館,色彩鮮豔非比尋常建造風格,還是電影取景地,一分鐘看懂倫敦不能不去的隱秘華麗景點克羅斯內斯泵站~

0
什麼? !倫敦市區最古老的排放污水泵站竟然是一間博物館,色彩鮮豔非比尋常建造風格,還是電影取景地,一分鐘看懂倫敦不能不去的隱秘華麗景點克羅斯內斯泵站~

排放污水的下水道往往給人們污穢骯髒的印象。但是,在英國倫敦的克羅斯內斯泵站卻顛覆了人們的想像,因為來到這裡的人,都會被其華麗的建設風格震懾,留下深刻的印象。

倫敦旅行除了一些既定的旅遊景點,位於倫敦阿比伍德的克羅斯內斯泵站也值得大家前去參觀。泵站是早期英國維多利亞時代主要污水處理系統的一部分,建於1859-1865年間。泵站內擁有壯觀的鑄造鐵器,據說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傑作。

克羅斯內斯泵站是倫敦市區最古老的排放污水泵站,耗資數百萬英鎊修繕後,這座有著151年歷史的設施最近向公眾開放。泵站採用挑高結構,明亮寬敞,處處可見色彩鮮豔、藝術精美的裝飾紋樣。自此享有維多利亞時期建築殿堂的美譽。

這麼高雅美麗的地方很難讓人聯想到這裡曾是排污水的下水道工廠。美麗的場景若是不拍照,太可惜了!

泵站中有4台樑式蒸汽發動機,可能是世上僅存的最大旋轉型樑式蒸汽發動機,它們一直運轉到1956年。

倫敦如今使用的下水道系統建於150多年前。1856年,英國的設計師開始研究設計倫敦的地下水道系統。1865年,倫敦下水道工程完工,全長2000公里。克羅斯內斯泵站就是下水道工程的一部分。

2008年這裡正式成為了博物館,向人們展示當年的市政排水系統和泵站工作過程。 2009年還成為電影「大偵探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的拍攝取景地。

要注意的是,泵站不是每日都開放參觀的,去之前最好先到官網查詢開放日期。參觀期間還有導覽服務,遊客還會被分配安全帽,非常安全方便。如果你喜歡工業遺產和社會歷史,這是一個必遊之地。

Crossness Pumping Station

地址| Belvedere Road,The Old Works,LondonSE2 9AQ,England
交通| BUS 177、229、401、472、601、602、669、N1到Lister Walk站,向東步行20分鐘。
開放時間| 每月不定期開放2-3天,需查詢官網。
門票| 成人£6-8,16歲以下兒童 £2。
電話| +44 020 8311 3711
官網| http://www.crossness.org.u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CrossnessEnginesTrust/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 pinterest TheCrossnessEngineTrust FB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