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新地標蘭陽博物館|造型創意獨特,以互動有趣方式認識歷史環境人文, 體驗生機蓬勃的濕地公園,宜蘭小旅行必打卡!

0
台灣宜蘭新地標蘭陽博物館|造型創意獨特,以互動有趣方式認識歷史環境人文, 體驗生機蓬勃的濕地公園,宜蘭小旅行必打卡!

和家人到台灣旅遊,貪心的想多去幾個地方,宜蘭的景點算是比較集中。無奈時間不多,參觀博物館是最快了解當地的方法。本來以為只逗留1個小時,結果玩了一個下午, 蘭陽博物館實在有夠精彩!

遠遠見到博物館就知道來對地方了!搶眼的幾何造型,靈感來自宜蘭地區獨有的地貌特徵單面山:一面與地面成20度陡峭,另一邊則是70度,就像由地拔起的一座山,與大地融合為一體!曾獲台灣建築金獎、亞洲遠東建築獎台灣傑出獎等。

以石材為材料的外牆,既像音符,也像宜蘭的農田,其實是建築師將小提琴協奏曲『四季』中的旋律,巧妙的利用不同質感及顏色的石材轉化為音符,排列出來!為的是要呈現宜蘭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農田景象,就像一篇大地的樂章!

簡稱“蘭博”的蘭陽博物館固定的展覽有4個,分別展現蘭陽的地理環境,包括『山層』、『平原層』、『海之城』及『人文』;館內不定期舉行各樣文化及藝術演出。

進入之前先有一個“序展”–『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有6部投影機及地面90度的拼接投影,以多媒體及遊戲的互動方式認識宜蘭的自然環境特色。非常有趣!這是『海之層』。

『時光廊』讓人彷彿進入台灣鄉土劇的廠景!其實是當年先輩們謀生的寫照,簡單、純樸,還有一份堅毅,一步一腳印,才造就今日的繁華景象。

擔心小朋友會悶?兒童探索區以宜蘭海洋為主題,以互動方式體驗海洋的奧秘!還可以指揮魚群喔!不止小朋友,大人也玩得童心大發!

除了室內,不要忘記預留時間到館外,因為整個博物館就坐落在烏石港濕地公園!佔地14公頃的濕地公園內有植物多達160種 ,出沒的鳥類也有62種之多!絕對是生機蓬勃的大自然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地址| 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 9700

FB/ Instagram| 蘭陽博物館

開放時間| 星期四至星期二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下午4:50 後停止入場)

星期三休館 (若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票價及入館須知請到官網查詢

* 設專人或團體預約導覽、語音導覽機、電腦導覽系統

*免費輪椅借用、無障礙設施、歡迎導盲犬。

Google Map|

部分照片|FB 及Inst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