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埔里夢幻白色「紙教堂」,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紙建築!浪漫教堂的背後,有一段感動人心的故事,象徵著希望與重生,一起感受紙教堂的魅力吧。

0
台灣南投埔里夢幻白色「紙教堂」,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紙建築!浪漫教堂的背後,有一段感動人心的故事,象徵著希望與重生,一起感受紙教堂的魅力吧。

台灣的埔里紙教堂不算新的景點,而且景區較小,很容易被人忽略。但是,這間世上獨一無二的紙教堂,也是台灣第一座紙建築,就這個名堂,小編認為也值得大家好好參觀,去細細體驗教堂的魅力!

Souce: Flickr

紙教堂位於埔里的桃米生態村內,佔地面積3.5公頃。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這座紙教堂建築是台灣第一座海外搬運來的建築。紙教堂的原生地其實是日本。 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後由日本建築師坂茂所建造。當時是為了因地震倒塌的鷹取教會而建造,就是作為信徒暫時禮拜聚會的地方。

十年後, 這座紙教堂從日本被運送到當時921大地震災區埔里的桃米小區,也就是教堂現在的位置。現在園區內除了紙教堂外,還有濕地公園、戲水池等,供遊客參觀與拍照。

紙教堂的入口處有一個超可愛的青蛙郵筒,這是一個是真的可以寄信的郵筒哦。若是經過,一定要和郵筒來個合影。

付了120元的入​​園費就可以進入園區自由參觀。園區的兩旁都擺設了很多可愛的裝飾品。一路沿著步道行走,就可以看見一間日式小木屋。小木屋是用餐區,主要是讓遊客小休喝咖啡、下午茶,和吃一些特色點心。當然,紙教堂推薦冰品──黃金地瓜霜淇淋是到這裡必嚐的哦~

前往紙教堂會先經過這個湖畔,湖泊上有一艘小船,是來自台灣藝術家王振瑋的創作,命名為「搖晃的記憶」。在他眼中台灣如同諾亞方舟,承載生命再出發,象徵著地震後重建的意義。

繞過湖畔,就會看到「平安鐘」了。可以用手輕輕敲一下鐘,就可以將平安幸福的鐘聲傳給身邊每一位重要的人。

紙教堂於2008年9月抵達埔里,主要是為了紀念921大地震而設置的,教堂承載著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可以說紙教堂是象徵著希望與重生的一個景點。獨特的建築是利用58根紙管支撐起整個教堂。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都是用紙製作的。

用紙張製作的建築,下雨天了怎麼辦?後來才知道,原來紙教堂的屋頂與外部都是用玻璃纖維浪板覆蓋著,只有內部全部都是用紙建造的!所以是防水的紙教堂哦~呵呵

在紙教堂裡面,就可以看到用紙製作支撐的柱子以及室內的長管椅,結構是非常堅固!暖色系的設計,讓教堂內部有一股溫馨感。在教堂裡面,心靈也倍感平靜。

紙教堂的外面還有一片草坪,適合帶小孩來這裡跑跑跳跳。還有一些可愛的昆蟲造型藝術品,可以讓大家拍照留念。

紙教堂夜晚的景色跟白天的感覺全然不同。如果說白天的紙教堂是象徵著希望與重生的活力,那麼晚上的紙教堂,則象徵著默默付出的靜謐。

離開紙教堂前,記得要到裡面專賣蜂蜜的商品買一盒蜂蜜冰淇淋來吃哦。

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2914922
開放時間|平日 09:30-17:30〔週一至週日〕(假日及週六延長至21:00關園)
固定公休日|每週三 、週四及除夕為公休日
入園費|全票120元(皆可全額抵消費)
交通|乘坐豐榮客運6289水里—埔里線,在桃米坑站下車
Facebook|紙教堂 Paper Dome
官網|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Paperdome Facebook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