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季大學校園遊| 俄亥俄州立大學全美國最大的校園,觀賞一場橄欖球比賽及體驗「跳鏡湖」傳統!大名鼎鼎基督教風雲人物宋尚節就是這裡的校友~

0
美國夏季大學校園遊| 俄亥俄州立大學全美國最大的校園,觀賞一場橄欖球比賽及體驗「跳鏡湖」傳統!大名鼎鼎基督教風雲人物宋尚節就是這裡的校友~

1919年夏天,宋尚節以第一名的優越成績高中畢業,獲得美國衛斯理大學(Ohio Wesleyan University)免學費的學額,並於1920年2月10日乘船前往美國。他到美國求學,原先是準備讀神學,準備畢業後當傳道人。但是他到美國後,就改變初衷,沒去讀神學,而改讀化學。在衛斯理大學畢業後,再轉到俄亥俄州立大學繼續他的化學博士學位。

source: 《靈歷集光》宋尚節博士日記摘抄 (宋尚節博士一家)

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坐落於美國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Columbus),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學,是美國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更是全美面積最大的校園。根據《US News》的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學術表現,在2020年世界大學排行榜排名45名,是世界前50名的頂尖大學。

source:官網www.osu.edu/

大學每一年都有五萬名在校學生,其中中國學生、交流生佔了3000名。佔地1764畝的校園內有著眾多不同風格的建築物,包括新式、傳統和後現代式的設計。這座大學的特點就是沒有圍牆,任何人都可以到校園裡逛一圈。

source:FB@osu

校園內有很多藝術館。其中坐落在校園中央的威廉湯遜圖書館更是一間世界級的圖書館。修建於1913年的圖書館採用了意大利文藝復興的設計,在2006的重修過後更成為古典現代結合的21世紀風格建築。

source:官網www.osu.edu/
source:官網www.osu.edu/

校園內還有一座有著「馬蹄鐵」之稱的露天體育館,因其造型極像馬蹄鐵而得名,這裡是大學美式足球隊競賽的主場館,可以容納觀眾10萬人,位列全美第三。據說,大學的橄欖球隊是全美大學生聯賽冠軍球隊,實力不容小覷。

source:官網www.osu.edu/
source:官網www.osu.edu/

校園內到處是芳草萋萋綠樹成蔭。大學裡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湖泊叫「鏡湖」(Mirror Lake)。湖面非常的安靜,湖水碧綠清澈,偶爾從天邊飛來兩隻天鵝在湖邊停歇。這裡還是一個看風景拍美照的好地方,無人打擾,整片天地彷彿都屬於你。如果運氣好,每年感恩節前後還可以目睹到大學橄欖球隊與密歇根大學的橄欖球比賽。同時,也可以看到學生們跳鏡湖的傳統。

source:官網www.osu.edu/
source:pinterest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著名基督教佈道家宋尚節就是這大學的校友之一。他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求學期間,一心努力向學考得卓越成績,獲取化學博士學位。也因為他成績優異,大學頒了一枚金鑰匙給他,以示表揚。

source:FB@osu

讀博士期間,宋尚節在這學校裡做了一件大事,使他成為美國當時一顆耀眼的學生明星。那時美國林肯總統為黑奴地位及立場極力的奮鬥,當時宋尚節在學生會裡請各國同學烹調自己國家的特色飲食,邀請在校的黑人白人同學來聚餐,白人每位只收五毛錢,黑人免費。這個活動經報紙報導,美國各大學紛紛效仿。因宋尚節是首創人,他一夕之間變成了名人。

source:FB@osu

宋尚節博士畢業後,大學有意邀請他留校任教;與此同時,他也受到北京協和醫學院的聘請前往擔任教授。然而,他始終是位虔誠的基督徒,七年來除了在大學也堅持參與教會的聚會,獲得牧師的關顧,也成了基督教學生的領袖。因此,他陷入美好前途和獻身攻讀神學的抉擇。後來他還是決定了順從他的牧師福拉牧師(Rev. Wilker fowler)的建議,決志留在美國到紐約協和神學院(Union Thelolgical Seminary)進修神學。

source:FB@osu

1927年10月,宋尚節結束他在美國七年的留學生涯,從西雅圖乘船回上海。他在船上親眼目睹他看見自己的同胞在抽大煙、賭錢,聽見一個外國人批評中國人說:「中國人比狗還不如!」他忍不住跑回自己的房間,流淚禱告神說: 「 神啊!求你救我的同胞。」隨後,他立刻將自己在美國留學時所得的榮譽獎章、獎狀和金鑰匙都拋進太平洋,並立志死也要在中國傳道。

source:FB@osu

誰會想到,被譽為中國最偉大佈道家的宋尚節曾是這所學校的校友。宋尚節在美國留學時,接觸美國文明的教育,產生多元的思維,曾經有一種心高氣傲的態度。當時的宋尚節在學術上大有成就,在經濟上有很高的收入,他的成就可以為他帶來極大的富貴,對於作了一輩子窮傳道的父親來說更是一種安慰。然而,他卻選擇了放棄世界的成就,在中國擔任傳道工作,畢生以傳福音為念,留下了強而有力的見證。他的事蹟帶給後人許多信仰的反思,也值得被紀念。

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地址| Columbus, OH 43210, United States
官網|https://www.osu.edu/
Facebook|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Instagram| theohiostateuniversity
Google Map|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23!1m12!1m3!1d3056.072134160793!2d-83.03281088461654!3d40.00683627941485!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4m8!3e0!4m0!4m5!1s0x88388e8fdde8a7b3%3A0xab2cd8082156878f!2sThe%20Ohio%20State%20University%2C%20Columbus%2C%20OH%2043210%2C%20United%20States!3m2!1d40.006836299999996!2d-83.0306222!5e0!3m2!1sen!2smy!4v1595225177041!5m2!1sen!2smy&w=400&h=300]

資料與圖片來源| The Ohio States Univerisity官網 Facebook Pinterest
宋尚節資料| 摘自《靈歷集光》宋尚節博士日記摘抄

【現貨台灣直送到港】台灣健康天使醫療用成人口罩, BFE 高達 99%
https://bit.ly/3iZe5vr
【香港口罩】BFE>99%諾翹三層結構醫療防護中童口罩
https://bit.ly/2CbPD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