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卡爾卡頌城堡一日遊| 電影羅賓漢取景之地,聖納莎爾教堂最美彩繪玻璃大教堂 ,伯爵古堡的六座高塔的重圍墻,千年傳奇古堡走一回~

0
法國卡爾卡頌城堡一日遊| 電影羅賓漢取景之地,聖納莎爾教堂最美彩繪玻璃大教堂 ,伯爵古堡的六座高塔的重圍墻,千年傳奇古堡走一回~

法國南部的衛城卡爾卡頌是法國五大最多遊客造訪的地點之一,以其古色古香的中世紀風情聞名,也吸引了一些電影和電視劇到來取景,當中最為人知的,莫過於荷里活電影「羅賓漢」。

這座古城最為人稱道的除了它的兩重城墻和各種防禦架構,還有城裡瑰麗莊嚴的聖納莎爾教堂(Basilique St. Nazaire)和保持完好的伯爵古堡(Chateau Comtal)。

聖納莎爾教堂是11到13世紀的建築,舊部份是羅曼式,新部份是哥德式,是南法最重要的教堂之一。12及13世紀的彩繪玻璃窗佔了教堂墻面的極大部份,各個玻璃窗分別以耶穌,聖母和多位使徒為主題,還有耶穌的彩繪玻璃等等,是法國最美彩繪玻璃之一。

此外,教堂這幾年還多了一道特別的「風景」:來自俄羅斯的男子四重唱,每天好幾次以美聲方式在教堂裡唱聖詩,更添幾分安撫人心的感動。

伯爵古堡雖以伯爵為名,事實上是卡爾卡頌子爵(Vicomtes de Carcassonne)的宮殿。由於是堡主所居之處,所以多加了兩個瓮城和一重圍墻作保護(也就是衛城的第三道墻)。

古堡中有六座高塔,各有箭孔和突出的木製棚樓,保護士兵在裡邊行走和作戰。木棚維修得很好,讓有畏高症的某人也安心地走完這道長廊。

值得一提的還有古堡主樓墻上已有大約840年的壁畫,記載了十字軍和阿拉伯軍人作戰的狀況,雖然有些模糊,但也依稀看得出兩者裝備的不同(阿拉伯戰士戴頭巾)。

對喜歡逛街的人來說,古城裡石板路的窄巷子是個好地方,一間間賣中世紀手工藝和服裝佩飾的小店、畫廊、手工糖果糕餅店和土產店(葡萄酒和肥肝Foie Gras!),都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聖納莎爾教堂 Basilique St. Nazaire

地址| La Cité, Place Saint-Nazaire, 11000 Carcassonne, France

官方網站| https://www.tourism-carcassonne.co.uk/

交通|

機場- Carcassonne Salvaza機場,有不少連接歐洲城市的廉航。機場有直通巴士至古衛城,Cite Medievale站下車。

火車- SNCF網站可買到法國多個城鎮到卡爾卡頌的一般火車票,火車站在古城外的新城區,但有巴士直通衛城,Cite Medievale站下車。

票价|免費進入衛城區。

Google Map |

伯爵古堡(Chateau Comtal)

地址|11000 Carcassonne

官方網站:https://www.tourism-carcassonne.co.uk/

伯爵古堡尚+ 登上城墻

成人 9歐元,18歲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

10月1日至3月31日 :早上9點半到下午5點

4月1日至9月30日  :早上10點到下午6點半

Google Map|

部分照片|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