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波浪岩| 世界第八大奇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像一片席捲而來的波濤巨浪!攝影控絕不能錯過拍照熱點,路途再遠都是值得的~

0
西澳波浪岩| 世界第八大奇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像一片席捲而來的波濤巨浪!攝影控絕不能錯過拍照熱點,路途再遠都是值得的~

幾年前台灣藝人徐若瑄的一組婚紗照,令西澳的波浪岩(Wave Rock)一夜爆紅! 其實早在1963年,波浪岩已在攝影圈內聲名大噪了。當時攝影師Joy Hodges偶然間來到這裡,發現並拍攝了一組波浪岩的照片,後來這組照片得了攝影比賽的大獎,並刊登在《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一個本默默無名的地方,就這樣一躍成為了西澳標誌性的景點之一。

source: ELLE HK

波浪岩離澳洲珀斯約340公里。關於波浪岩,網上的評論其實比較兩極分化,有的人認為花四五個小時的時間,從珀斯開過去看一塊石頭並不值得,但小編認為不親自去看一看這個「世界第八大奇觀」才會後悔!

從珀斯到波浪岩經過約克(York)及海登(Hyden)小鎮,一路上麥田景色很美。由於路途遙遠,小編建議提前一天入住海登小鎮,第二天花一個白天的時間來遊覽,入夜前返回珀斯。海登是位於西澳大利亞州西南內陸地區的迷你小鎮。

從柏斯到波浪岩的路途真的很長,而且是荒郊野外,連找個地方用餐都不方便。所以建議車上自備​​一些簡單的餐點及飲料,方便充飢果腹!

波浪岩景區雖然不是很大,但僅在波浪下走走拍照也得將近一個小時。站在波浪岩中間,真的有種海浪撲面而來的壓迫感。

波浪岩這塊大岩石,屹立在乾燥的表面,但在27億年前它只有很小的部分裸露在外,大部分是埋於地下的。滲入地下的水將一側的岩面慢慢侵蝕碎了,接著周圍的土壤也被沖掉,留下了捲曲的頂部。最後,長年累月的雨水在岩石的表面刻下了一道道色彩分明的水痕,紅、黃、黑、灰顏色相間,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分外明亮鮮豔。所以,波浪岩並非一片岩石,而是一塊其中一面呈波浪狀的巨型岩石。

波浪岩在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平緩,但是實際上是很陡的。站在15米高,110米寬的波浪岩正下方,能怔怔地感受到時間和自然施展魔法的痕跡,猶如大海中掀起的波浪般氣勢磅礴。來到這個「幹」衝浪聖地,一定記得站在上面浪上一浪,留下「征服」巨浪的紀念照。

波浪岩的上方,山丘上非常平坦。爬上波浪岩頂端,眺望風景又有另一番景緻。

Souce: Flickr

波浪岩揚名世界後,就成為喜歡獵影者或業餘攝影師們爭相取景的地方。想要捕捉波浪岩各種顏色條紋,就要選在午後取景,因為這是一天當中,條紋顏色最鮮明的時段。

波浪岩(Wave Rock)附近還有兩塊頗為著名的岩石,一為「河馬呵欠岩」(Hippo’s Yawn),形狀像一隻打哈欠的河馬。另一有名的岩石為「駱鴕峰岩」(The Humps)。

波浪岩名副其實就像一片席捲而來的波濤巨浪,令無數的旅客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管從柏斯出發,或反方向而行,都是漫長而無趣的一段路。不過,無論多麼得辛苦,曾到訪的旅客都會說「這是值得的」!您又怎麼看呢?

波浪岩

地址|Wave Rock Rd, Hyden WA 6359
電話|+61 8 9880 5022
官網|http://www.waverock.com.au/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Instagram Pinterest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