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地中海港城賽特| 南法的小威尼斯,美味生蠔、魚湯及章魚派,還有教人臉紅的餅乾,難忘的獨特美食體驗!

0
暢遊地中海港城賽特| 南法的小威尼斯,美味生蠔、魚湯及章魚派,還有教人臉紅的餅乾,難忘的獨特美食體驗!

法國瀕臨地中海的港口小城是很適合美食旅遊的地方。如果你去賽特,會發現其港口、大街和海邊都有許多的餐廳在賣這三樣東西:布錫克生蠔(Huîtres de Bouzigues)、賽特魚湯(Soupe de poissons Sétoise) 和章魚派(Tielle)。

賽特城旁邊有個靠海的鹹水湖,叫托湖(Etang de Thau)。這個地方有三大賣點:水療度假中心、紅鶴和生蠔。水療中心主要分佈在Balaruc les Bain,來休養的人九成是長者。

生蠔養殖場都架在 Bouzigues 村的湖/海面上,一排排的,偶爾會看見撈蠔的小船開過去。當天撈起送到漁市場或者附近餐廳的生蠔不但新鮮,價錢也很親民,一個人吃上一打2號或者3號的絕對不會肉痛。(多數餐廳賣一打2號,也就是個頭不小的,才不過8歐到10歐元)。

說到法國的魚湯多數人只會想到馬賽魚湯,其實賽特的魚湯在法國也很出名,吃法和做法沒有馬賽版那麼複雜,所以更常見於餐廳和家常。魚湯所用的是當地人從地中海捕撈比較廉價的白肉型魚,將之加上香草、紅蘿蔔、辣椒洋蔥、蕃紅花、白酒等等熬煮,去骨,湯品魚肉成茸,色美味濃,通常配上芝士絲和烤面包(有的會抹辣椒大蒜蛋黃醬)吃。

章魚派是個不可錯過的小點,別的地方非常少見到這個東西,極地道。酥皮包裹著蕃茄和香料等等。燉煮得綿軟中留一點咬勁的章魚塊,咸香帶微甜,由於方便攜帶,所以既是當地常見的前菜,也是野餐佳品。

賽特旁的豐醍釀(Frontignan)生產芬芳甜美的麝香白葡萄酒(Muscat),是該國其中一個甜葡萄酒的主要產區之一。

在賽特,麝香白葡萄酒除了可以喝,也是一種當地餅乾的材料,而這餅乾有個教人莞爾臉紅的名字—Zézettes de Sète (賽特的女性私密處)。此餅在當地面包店很常見,名字雖古怪,帶著橄欖油、白酒和雲呢拉香草味道,外層掛著點點白糖的棒狀餅乾還真的酥脆可口,配茶一流。

賽特可吃的何止這一些?南法溫暖天氣下盛產的各種當季蔬果、相距兩三小時車程的卡瑪克(Camargue)生產的紅米、黑米、白米等等,如此一個漁米之鄉,怎不教人酒足飯飽才願離去?

 

賽特 Sète

官方網站:https://en.tourisme-sete.com/

FB| Office de Tourisme de Sète

交通|

國際機場:Montpellier-Méditerranée 機場。機場有巴士直通市中心,車程約半小時。

巴黎至賽特耶火車:Gare SNCF de Sète ,車程最快大約4個小時。

Google Map|

托湖 Etang de Thau

Google Map|

豐醍釀 Frontignan

Google Map|

照片|作者、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