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神山旅遊必住超夢幻哈比人小屋| 白天坐擁東南亞最高神山及綠色高原美景;夜晚觀看星空流星、捕捉登山者的光影,沙巴的隱世美景世外桃源就在這裡!

0
馬來西亞沙巴神山旅遊必住超夢幻哈比人小屋| 白天坐擁東南亞最高神山及綠色高原美景;夜晚觀看星空流星、捕捉登山者的光影,沙巴的隱世美景世外桃源就在這裡!

沙巴是馬來西亞東馬的州屬之一。這裡有聞名國際的島嶼及海灘,還有東南亞最高峰的神山(也被稱為京那巴魯山 Mount Kinabalu)旅遊景點,每年都會吸引遊客前往朝聖。十月份的短假期,小編有機會到沙巴州首府哥打京那巴魯(Kota Kinabalu俗稱亞庇)小旅行,也藉此機會來到了位於神山腳下的昆達山(Kundasang)小住一晚,順便感受神山獨特的魅力。

從亞庇市區開車前往昆達山需要大約兩小時的車程。車子一路往山上開,山路是彎曲的。為了近距離觀看眼前的神山,小編此次特地安排入住開業不到一年的B-Inspired Abode民宿,因為這裡有一間如電影場景的哈比人小木屋住宿及超級夢幻的彩色三角屋住宿。

 

哈比人小木屋叫做Humble Hobbit Home,屬於四人的房間!不僅外型十分可愛,其優越的位置,更能讓人在房內就可以將神山美景盡收眼底,住在裡面就像走進電影情節一樣,成為夢幻的童話故事主角。這間獨一無二的哈比人小屋是民宿最炙手可熱的房型,若想要入住,大家一定要提前預定哦。小編這次的旅程都訂不到,實在遺憾。

若是預訂不到哈比人小屋,也可選擇這個充滿度假風格的彩色三角形住宿。建在半山的B-Inspired Abode民宿的位置是面對著神山的。無論哪一個房型的住宿,都可以開門見「山」。每個早晨都會被自然景色美醒,真的好幸福啊~

這次出遊,我們一行六人所入住的,是位於山腰的Faith Moutain Home六人房型。房裡提供了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客廳的沙發床及小型廚房。推開陽台的門,就可以直面神山,一睹神山的風采。除此之外,小編和友人們也被四周翠綠的山巒環繞的的風景迷倒,遼闊綠色高原美景宛如一幅畫,視野一流!

昆達山到了傍晚5點就會開始天黑起霧,氣溫大約處於攝氏20度左右,晚上甚至更低。所以,早晨就算再不甘願起床,為了那一片壯麗的神山風采,還有白雲飄飄雲霧繚繞的美景,犧牲睡眠也是值得的!

入住B-Inspired Abode民宿的另一個驚喜,便是這裡無光害的夜晚,可以抬頭就能看見佈滿星星的星空及銀河,還可以看見流星劃過天際,這樣的夜晚更讓人著迷與興奮!除此之外,到了凌晨三點,從室內往外看,還可以捕捉到登山者爬山的光影,點點的光排列整齊往山峰移動,叫人熱血沸騰,不禁在心中為每一個登山客打氣加油,畢竟挑戰攀爬這座東南亞最高山峰是件不容易的事。

Photo Credit to Intagram @peyherng

話說回來,目前仍在擴建中,開業不到一年的B-Inspired Abode民宿,是由當地一個土著家庭開辦的。他們夫婦二人選擇在退休時,帶著孩子來到昆達山開辦民宿,除了看中這裡旅遊業的潛能,更是因為他們想要在退休的時光,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到冰冷爽快的高原頤養天年。

擁有著基督教信仰的夫婦,更相信是上帝把他們帶到這裡的;這裡也是他們喜愛的地方!因此,民宿的房型都使用了聖經裡的Faith(信),Hope(望),Love(愛)來起名。民宿以環保的概念來經營,並且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旅客可以珍惜及尊重大自然。這裡的一花一草一屋,都是主人家的心思。

小編此趟出遊,還去了有小紐西蘭之稱的 Desa牛乳農場(Desa Cattle Dairy Farm)。位於昆達山的Desa乳牛農場,是沙巴州最大的牧牛場。這裡除了有青蔥的綠草地,還飼養了黑白種的乳牛及羊。不但可以近距離看到黑白色的乳牛,還可以喝到各種不同的新鮮乳製品如鮮奶、巧克力牛奶、咖啡牛奶、各種不同味道的優格及冰淇淋。話說,身為沙巴人的小編,就是喝這個牌子的牛奶長大的。呵呵!

一整片山都是綠綠蔥蔥,再加上黑白乳牛的風景,真的讓人有置身於紐西蘭及澳洲的錯覺~

離開之際,小編心裡不禁想,在馬來西亞的境內竟然可以找到如此美好的旅行勝地,讓身為沙巴人的小編內心為此感到自豪,也很幸福。帶著滿足的心默默的許願,希望很快可以回來,再次體驗這裡的美好!

B Inspired Adob​​e

地址| Jalan Sinisian,B-Inspired Abode,Kundasang ,89308 Kundasang, Sabah
預訂電話| 012-822 360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nspiredAbode/
Google Map|

Desa 牛乳農場

地址|Desa Cattle Dairy Farm,89308 Kundasang, Sabah
開放時間| 每日8am-5pm
入門票| RM 5.00 成人 7-12歲孩童 RM 4.00 (6歲以下孩童/老人/殘障人士免費)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esadairyfarm/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B Inspired Adob​​e Facebook
特別感謝攝影師 Intagram @peyherng @jacklynn3_ @karyee_hiew @fungjinyee 授權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