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必去景點 — 位於老城北岸的考古博物館!連接著多個銅像的藝術橋,兩側各有銅像14尊,喻意把人從現代帶到過去!

0
馬其頓必去景點 — 位於老城北岸的考古博物館!連接著多個銅像的藝術橋,兩側各有銅像14尊,喻意把人從現代帶到過去!

網上的Meme曾戲謔:馬其頓人是塞爾維亞的;地是保加利亞的;國是希臘的。馬其頓這個風光一時的國名,今日是空洞的,除了奧赫里德湖,似乎沒有甚麼吸引人前往。史高比耶和希臘的塞薩洛尼基本屬於古馬其頓王國,國民乃是現代希臘人的祖先,而現代馬其頓人多是斯拉夫或阿爾巴尼亞裔,飲食和文字等都與希臘人有顯著差異,因此它的國號於希臘是欺世盜名的罪。為了建立國民的身份認同,她以腓力二世和其子亞歷山大大帝命名機場、體育館等基建,又不計工本重塑古希臘式建築。

 

由橋正中位置拍攝考古博物館是歪的

四周有五星級酒店進駐的馬其頓廣場,中心豎起了一座躍馬銅像。誰也知道鞍上人是亞歷山大大帝,卻政治正確地稱呼它為「馬背上的戰士」以消弭希臘等多國的不滿,新政府上場後終於屈服,於2018年更名為北馬其頓,機場也摒棄亞歷山大的名字,換取希臘首肯進入歐盟。

 


她對鑄造銅像的迷戀近乎病態。由南岸到考古博物館(藏有大量公元前文物,如箭頭、提壺、金幣等,特展是奧赫里德出土的陪葬品)的藝術橋,兩側各有銅像
14尊,皆是馬國三千年歷史上重要的人物,喻意把人從現代帶到過去(北岸)。

 

純金打造的Death Mask

誇張的橋飾將數步之遙的石橋比下去,那可是從多場戰役倖存下來的老橋,甚至成為市徽的標記。

 

典型鄂圖曼石橋是此城的標誌

更多是平庸乏味的主題,穿汗衣牛仔褲的無名氏散落市中心,融入在市民休憩的畫面中。這是近十年史高比耶城市重建的一部分。

2016年市民不滿政府開支過大,向沒有故事的拱門擲彩彈抗議。圖右雙層巴士是由英國慷慨捐贈。

自公元168年敗於羅馬起就一直遭列強環伺的馬其頓,居然還興建了一座凱旋門,如此揮霍,試問這個四分一失業率的國家怎不怨聲載道。

馬其頓考古博物館

地址〡Кеј Димитар Влахов 1000, Skopje 1000, North Macedonia
開放時間〡星期二至日 10:00-18:00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