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家拉麵 — 東京池袋超人氣排隊拉麵店〡堆得像山丘般高的厚切叉燒,濃郁豬骨湯底,份量和味道都是「無敵」!

0
無敵家拉麵 — 東京池袋超人氣排隊拉麵店〡堆得像山丘般高的厚切叉燒,濃郁豬骨湯底,份量和味道都是「無敵」!

東京拉麵店多不勝數,知名度很高的一蘭和博多一風堂必在清單內,但原來「無敵家」才是日本當地人心目中的第一名拉麵店!

「無敵家」位於池袋,距離地鐵站10分鐘路程。新宿也有一間「無敵家」,但和池袋的這一家沒有任何關係,小心不要跑錯店啊。池袋的「無敵家」門口有一個五顏六色的大鍋,寫著拉麵的材料,看到它就知去對了地方。

「無敵家」不論什麼時候都人潮洶湧,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隊。大家排隊的時候可以先點餐,由於有不同遊客慕名而來,所以中文、英文和韓文的餐牌都有,不用擔心看不懂。排了20分鐘左右,終於進到店內。室內空間很小,只有十七個座位。

桌上有許多醬料,包括辣醬菜和蒜頭。店內更提供壓蒜器,方便客人以蒜頭配拉麵吃,很貼心呢。

飲品方面,有免費濃縮的茉莉花茶,加入冰水攪拌便可飲用。清香的味道很消膩。

來到「無敵家」,當然要試一下這裡的「人氣第一名拉麵」!這裡面有竹筍、溏心蛋、菠菜和三大塊厚切叉燒。最上面的紫菜用中、英和日文寫著「歡迎來到無敵家」,很可愛 ~

這湯用上嚴選的豬骨熬了16個小時而成,非常濃郁,不過有點偏鹹。喝起來滿滿膠質,嘴好像都會黏起來!拉麵的軟硬度剛剛好,有嚼頭不會太軟。

整碗麵的另一主角 — 叉燒,真的非常厚身,而且很大塊!雖然有肥肉,但卻不會很油,反而很嫩口。因為這叉燒太受歡迎,為了順應民意,拉麵店更推出「無敵家特別叉燒拉麵 」!配料和湯底跟「人氣第一名拉麵」一樣,但柔嫩的叉燒卻堆疊如小山丘,至少有六大塊,吃了真是大滿足!

但如果不是很好肉的朋友,吃這麼多叉燒可能會有一點膩。可以選擇其他拉麵,都只有一塊叉燒。

除了麵外,「無敵家」的餃子也是必點。外皮酥脆,內餡多汁飽滿,若配辣醬會更美味。

記得這裡所有拉麵都可以免費加麵喔!但小編覺得拉麵份量足,不加大都可以吃得很飽。這間「無敵家」的味道的確無敵,排隊也是值得的。

無敵家拉麵

地址〡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營業時間〡10:30am – 翌日4:00am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