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旅遊必嚐的普隆別爾冰淇淋,不僅流行而且懷舊,只用天然和新鮮的材料,吃出異國風情的雪糕風味!

0
俄羅斯旅遊必嚐的普隆別爾冰淇淋,不僅流行而且懷舊,只用天然和新鮮的材料,吃出異國風情的雪糕風味!

俄羅斯的大型公園一隅,茅屋零星散落,屋簷掛著老套的雪糕球沙龍。夏天,這些士多外盡是人龍,到了初冬,即使在結霜的莫斯科遊走,低溫無阻莫斯科人對雪糕的渴求,不穿手套舔雪糕是等閒事。

Russia Beyond 授權刊登

在時髦的中國城區,距離Tsum及大劇院不遠的一座商場內,筆者找到其中一所老字號Plombir。雪糕球平均約100盧布左右,Plombir的價錢雖稍貴,但設有廂座,可以在暖氣下嚐一口雪糕,呷一口茶,仍大快人心。

Photo credit to My Gelato

俄羅斯對雪糕的熱愛是有充分理由的—上世紀三十年代, 政府為雪糕生產線訂下了一套標準:只用天然和新鮮的材料,如高質的牛奶和雲呢拿。因此奶香馥郁的雪糕球甚至比許多西方大型品牌來得絲滑,一度席捲全蘇,甚至令西方國家的遊客趨之若騖,令到俄式雪糕名氣媲美芭蕾舞、馬戲團。

美國孩童在莫斯科紅場的GUM百貨公司 攝於1984年/Alexander Yakovlev/TASS

上世紀未,西方的品牌像病毒一樣擴散,令到俄羅斯這些出色的雪糕品牌中衰。今天,俄國努力探索和重塑九十年代前的生活,其中一方面就是雪糕。Plombir 以前人的配方和標準,做出沒有雞蛋的類意式雪糕。

乳清芝士及芒果薑味意式雪糕

他們只用有機的煤田牌(Углече Поле)牛奶製雪糕,奶源靠近莫斯科,材料下手也相當闊綽。在一球口感豐腴的乳清芝士(Ricotta)中嚐到芝士粒;口味也別出心裁,如提供斯拉夫的日常食糧黑麥包(Rye Bread)。Plombir 於2018年重新命名為 My Gelato ,攻佔高價雪糕市場,並保證沿用製雪糕的古方,更加入西西里開心果、哈爾瓦酥糖等口味,以重振俄式雪糕的名聲。

My Gelato

地址〡Центральный детский магазин, Teatral’nyy Proyezd, 5/1, 3-й этаж, Moskva

開放時間〡星期一至日 10:00-22:00

網址〡https://mygelato.shop/

參考資料〡https://www.rbth.com/arts/2014/07/30/the_six_most_delicious_soviet_ice_creams_38653.html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