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流浪貓一個家 —「浪浪抱抱」共享空間|真正感受貓咪陪伴在左右的感受,還有多款貓咪的精品呢~

0
給流浪貓一個家 —「浪浪抱抱」共享空間|真正感受貓咪陪伴在左右的感受,還有多款貓咪的精品呢~

貓咪在港人心目中,佔著一個很特別的位置。有人極愛,有人憎厭;是城市裡最常入鏡的模特兒。在香港這個人多擠逼的城市,住著成千上萬的流浪貓,牠們機警聰明,而且有頑強的生存本能和驚人繁殖力。在街上生活非常艱苦,街貓們經常受到疾病、流浪狗隻追咬、交通意外和其他意外的威脅。街貓每天都要為生存而奮力掙扎,甚至為了地盤和伴侶互相打鬥,都是常事。為了向其他同類宣告牠們的各種主權,更會不時四處號叫和撒尿。

資料顯示漁護署2017年捕捉了674隻流浪貓,加上其他渠道就總共接收了823隻流浪貓。當中僅67隻獲領養,另有381隻流浪貓被人道毀滅。(哭) 經過金鐘,有一間上樓的共享空間,由三位愛貓之人Zita、阿倫和阿Mo共同創立的「浪浪抱抱」,是本地少見的流浪貓工作室。

基於空間及人手有限,組織無法收留太多貓咪,只有六隻流浪貓咪。

店員為了保護貓咪不受外來病菌感染,都會要求客人內進前脫鞋並在襪子上噴消毒噴霧,再穿上店內提供的拖鞋。

比起一般的貓CAFE,個別貓咪可能不及家貓般黏人,卻是一家非常有意義的店。

空間有售各式與貓咪相關的精品,如畫作、襟章、杯墊、磁石,以及自家製的手工皂、潤唇膏。

空間分為三個區域,包括鋪上了塌塌米、戶外陽台與設有桌椅專心工作的室內空間。

牆身設有貓架,供貓咪自由跳躍的互動空間。

以咖啡、水果茶和小食作簡單招待。特意營造家的感覺,希望讓訪客真正感受貓咪在家陪伴你工作是怎樣的一回事。這家店除了給這些貓咪一個溫暖的家和滿滿的愛心外,也會替這些貓咪找合適的新主人。希望有一天,一位偶然前來看書的人,看到貓咪可愛的小臉給打動了;希望一次在共享空間的相遇,不小心溫暖起他寂靜了很久的心,讓一個流浪的生命就這樣獲得救贖。

空間顯然不是一門可賺錢的生意,促使不少人特意前來表示支持,回響不俗。接下來有望舉辦更多與動物有關的活動,如義工交流會、向領養新手分享照顧資訊的座談會和大型領養日,為流浪貓與領養人提供最為直接的幫助,同時傳揚愛心。

浪浪抱抱 Hug and Home

地址| Sun Street 1, Wan Chai, Hong Kong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pm-8:00pm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