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傑爾巴度假,恍如置身加勒比海盜電影!乘坐突尼西亞海盜船,津津樂道海盜基地Borj el Kebir堡壘,體驗令人讚嘆多元文化旅遊~

0
北非傑爾巴度假,恍如置身加勒比海盜電影!乘坐突尼西亞海盜船,津津樂道海盜基地Borj el Kebir堡壘,體驗令人讚嘆多元文化旅遊~

法國人喜歡去傑爾巴度假,因為當地通行法語,生活節奏悠閑,還有設備完好的渡假村與各種全年無休的水上活動,琳琅滿目的海鮮更是吸引。Houmt Souk既是碼頭也是漁港,傳說中這一帶曾是海盗橫行的地帶:16世紀初,鼎鼎大名的海盗紅胡子(Barbarossa)就在該島設立基地,而Houmt Souk據說就是他的船子常停泊的地方。

海盜傳說讓Houmt Souk多了一門生意—-坐海盜船出遊。遊船河既包括午餐,亦有船員扮海盜的表演與當地歌舞等節目,還有登上紅鶴島的旅程。可人算不如天算,票都訂好了,當天風浪太大活動取消,小孩大人望洋興嘆。

另一個Houmt Souk讓人津津樂道的海盜基地—-海邊堡壘 Borj El Kebir,跟後來由海盜洗白成海軍司令的德拉古特(Dragut)有關。此堡壘始建於14世紀末,後來鄂圖曼人佔領該島後維修並擴建。

15世紀中,德拉古特在此打敗到來攻城的西班牙人(傳說西班牙帶了6千大軍!)。長方型的堡壘現保留得不錯,就算對古代防禦要塞結構沒興趣,也是個很好的觀景區。

意外驚喜是漁港岸邊堆積著無數電單車安全帽大小的陶甕,問漁民,才知是傳統捕八爪魚的器具。漁民把甕投進海裡,八爪魚會躲進甕裡棲息。漁民隨後只需撈起陶甕就捕到了肥美的八爪魚,當地人把它們做成沙拉或是加香料燉煮,非常美味!

另外,漁港晨間有傳統漁獲拍賣的集市,遊客可買海鮮帶到附近的攤子或餐廳,他們只收煮食的服務費。配當地聞名的無花果酒 Boukha或鮮薄荷茶,平淡中見精彩。

一個上不了海盜船的旅程,在大啖海鮮之後畫上完美的句點。

傑爾巴 DJERBA

官方網站:http://www.tourismtunisia.com/djerba-the-jewel-of-the-mediterranean/

交通|國際機場:Djerba Zarzis International Airport 機場。傑爾巴公交很少也不方便,建議使用德士服務,切記先議價再上車。

以上幾個旅遊點都很相近,建議搭德士到Houmt Souk然後步行遊覽。海盜船的出海行程通常早上7、8點開船,請向司机說明直接去La Marina Houmt Souk。

海盜船半日遊

通常度假村或酒店有代訂服務,但相對昂貴(几乎雙倍)。如非旺季,建議到了碼頭La Marina再訂票。提供此活動的有好幾個船公司,票價及細節不一,有的會因為兩人一組或家庭而給折扣,預算35至50Dt一人。

Borj El Kebir堡壘

官網| www.patrimoinedetunisie.com.tn

開放時間|九月中至三月 早上9點至下午4點;四月 早上9點至下午6點;五月至九月中 早上9點至下午7點

門票 |7 Dt, 照相机或攝錄机另加1Dt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