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暑假最夯活動,2019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亮點搶先看!獨特造型熱氣球及熱氣球繫留體驗,不能錯過鐵花步道熱氣球市集,今年夏天就去台東朝聖吧!

0
台灣暑假最夯活動,2019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亮點搶先看!獨特造型熱氣球及熱氣球繫留體驗,不能錯過鐵花步道熱氣球市集,今年夏天就去台東朝聖吧!

暑假到台灣旅遊,最夯活動首推「台東熱氣球」──不但是台東年度必玩的No.1人氣節慶,更獲世界知名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選為世界12個令人驚豔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從2011開始舉辦,今年已經踏入第九年,「台東熱氣球」吸引各地旅人慕名而來,到去年為止參加人次已經達到90萬人了。今年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2019年6月29日開始至8月12日,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行。

全世界各國熱氣球相關活動,最長的就只有7天。唯獨台灣的熱氣球嘉年華,每年都會舉辦超過一個月,今年更是長達45天,可以算是陪伴大家度過一整個暑假,這下台東的暑假也變得更熱鬧了。

每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都會看到各國設計獨特的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活動期間來自各國飛行員齊聚一堂,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將鹿野高台的天空點綴成夢幻的場景。

坐在高台上的綠地草原,多顆繽紛熱氣球升高,背景是純淨「台東藍」。藍天綠地與熱氣球,那畫面大家看過一次就不能忘了。

2019的熱氣球造型更比歷屆多,總共有39顆造型熱氣球,包括了英國鬥牛犬「Buster」、小小兵「Minion」、救世基督像「Cristo Redentor」、天外奇蹟熱氣球「Up」及諾亞方舟「Arky」等,在鹿野高台等著大家一起狂歡!

乘坐熱氣球再也不用出國!在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上就有大家期待的熱氣球繫留體驗。所謂繫留體驗即是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大家可以坐上熱氣球冉冉升空,擁抱大自然忘卻煩惱,享受在空中漂浮的快感。雖然繫留的熱氣球沒有飛很高,但仍可於鹿野高台上空俯瞰鹿野,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還可以向朋友炫耀你坐過熱氣球啦~

不僅如此,大家也可以擁有真正乘坐熱氣球在空中自由飛行遊覽的體驗,不過這項活動費用相對昂貴。要注意的是,「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沒有熱氣球自由飛。如要參加熱氣球自由飛,需先於網上預約(預約詳情見文底)。這項飛行體驗是搭乘熱氣球居高臨下,緩緩從鹿野飛行至池上,與藍天、白雲、輕風零距離接觸,不但可將鹿野鄉三角嶺高台的茶區一覽無遺,更可360度全視野欣賞龍田大地畫布、縱谷山脈。

除了觀賞熱氣球,嘉年華會上最不能錯過的就是8場讓人驚豔的夜晚光雕音樂會。每個星期六和閉幕當天進行的光雕音樂會,每場時間大約1.5小時。熱氣球會配合主題音樂噴火,還有煙花表演,真的太酷了!

今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的亮點之一便是首次將熱氣球帶到「綠島」跨海演出!在藍天白雲和湛藍海景與台灣最無壓的自然風貌中,譜出一段夏夜星空與熱氣球交舞的銀河光雕之旅。

今年的嘉年華較為特別的是,以往只集中在鹿野地區的熱氣球,今年特別在鐵花村聚落增設為期42天的市集,活動日期從2019年7月5日到8月15日在鐵花步道舉行。在「熱氣球市集」中可以找到獨具風味的台東在地美食、小吃、農產、特色食品類伴手禮等等,吃喝玩樂這裡全包了!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長達45天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首次增設夜場,讓大家遠離城市的喧囂,除了在白天欣賞熱氣球,夜晚也可以在鹿野高台觀星賞月,沉浸在台東最美麗寧靜的星夜,體會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活動注意事項:
1. 參加熱氣球繫留體驗或自由飛,早上前往天色為佳,下午山上容易起霧,影響能見度。
2. 光雕音樂會時間與繫留體驗有機會因天氣影響而提早、延遲或取消,請留意官方Facebook公佈。
3. 活動期間,台東區房間很快爆滿,請提早訂房。除了鹿野鄉,住台東市/台東火車站附近都很方便,有接駁車到達會場。

2019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日期|2019年6月29日~8月12日
活動地點|臺東鹿野高台(臺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號)
交通資訊|
火車-搭乘臺鐵於鹿野車站下車後,轉搭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於鹿野高台站下車即可到達。
公車-搭乘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於鹿野高台站下車即可到達。
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Google Map|

熱氣球繫留體驗
價格|NT$500元(平日);NT$600元(假日)/
購票方式|現場排隊購票,或至https://taitung.funcard.com.tw/預約。
時間|AM 5:30-7:30 (AM5:00售票) PM 5:00-7:00 (PM16:00售票)

熱氣球自由飛空中遊覽體驗
體驗費用|NT 9,000元/人(約30-45分鐘)
預約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kyrainbow.com.tw
預約專線|089-552235/089-552233(天際航空)

2019鐵花步道・熱氣球市集
日期|2019年7月5日~8月15日
時間|每日15:00~22:00
地點|台東鐵花新聚落-行人徒步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資料與圖片來源|官網 balloontaiwa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