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涼甜品大搜羅!東京好店推薦Sowa Ice Cream,63年本土小店,咖啡與雪糕完美配搭,美味雪糕牽引三代情!

0
冰涼甜品大搜羅!東京好店推薦Sowa Ice Cream,63年本土小店,咖啡與雪糕完美配搭,美味雪糕牽引三代情!

2016年到東京,一家裝潢很道地的雪糕店吸引了我,這家店名為Sowa Ice Cream , 賣點是所有的雪糕都是自製的 ,原來還是祖傳三代,有63年歷史的雪糕店啊!

雞同鴨講和雪糕婆婆交流起來 , 原來這家店是她父親在1955年創立 ,之後父女倆投注了畢生的精神和時間經營這店 。

牆上的剪報報道了年輕時的雪糕婆婆和雪糕的故事 , 除了頭髮的顏色和現在有不同外, 雪糕婆婆變化 不大呢。店面和工廠設在一塊, 工廠就在店面的旁邊。

點了他們家獨特炮製的affogato,小木托盤放上一球雪糕和小杯咖啡 , 咖啡是由自己倒入雪糕裡。 看著咖啡和雪糕融合在一起,覺得它們是天生一對 。濃郁咖啡配上雪糕香滑柔順的口感,味蕾立刻辨別出這是絕世好料 !

一家不起眼的雪糕店 ,店面容納不到15人,店內除了收銀枱,兩個大冰櫃 ,就只有一個只能坐三人的高枱(類似酒吧枱),還是吸引不少人來支持 。

能把父親的心血發揚光大,相信是雪糕婆婆真誠的經營理念和實力!雪糕婆婆今年70歲 , 打扮時尚。 這張照片是三代同堂 , 左為她的媳婦 , 右二是雪糕婆婆, 右一是雪糕婆婆的母親 , 即是Sowa Ice Cream 創辦人的夫人 。

Sowa 也會配合季節的需求而推出受歡迎的口味,如栗子和草莓等。 Kuan點了 最愛的rum & raisin , ,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 一位從美國回來的日本婦女說每次回鄉都必來訪, 還很堅定地說Sowa 雪糕比某個國際品牌的雪糕美味, Kuan 絕對贊同 !

即使外面寒風刺骨 ,但是雪糕吃在心裡是暖暖的 。 原來我們吃的是人情味 ,一份精神延續的甜點而不是冰冷冷的雪糕! 臨別時 , 我們擁抱流淚道別,難得在異鄉遇到性情中人,當然要彼此珍惜 !

接下來2017和2018 年,Kuan 到日本東京出差時 , 即使路途遙遠,都會特意回去 , 為的是重拾那份感動,那份真摯的情誼 !這是2017 年, 回來見雪糕婆婆時, 為她帶來了我們2016年的照片 。 她感動萬分 !

2018年聖誕雪糕和蛋糕也開始接受訂購啦!

Sowa Delicious Ice Cream Shop

地址| Japan, 〒105-0001 Tokyo, 港区虎ノ門3丁目18−20

3-18-20 Toranomon Minato-ku ,Tokyo 105-0001

官網| http://sowaice.jp/kamiyacyo/

FB| Sowa Ice Cream

Intagram| Sowaice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10點至傍晚7點
休息日|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年末年初
●電話:+81 3-3434-5425

交通|東京地鐵日比谷線“神谷町”3號出口,從出口步行1分鐘 ;自駕| 附近有硬幣停車場。

Google Map|

部分圖片|官網及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