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朝聖 — 復活節的大型慶典,一票難求的教宗彌撒~ 燃燒巨大十字架,場面超級震撼!還可體驗耶穌走過的路,一連串特別的慶祝活動等著你!

0
梵蒂岡朝聖 — 復活節的大型慶典,一票難求的教宗彌撒~ 燃燒巨大十字架,場面超級震撼!還可體驗耶穌走過的路,一連串特別的慶祝活動等著你!

復活節即將來到,想要感受最強大的復活節氣氛,那就必定要去梵蒂岡!

復活節,又稱為「聖周」,對信徒來說是最神聖的一周。今年的耶穌受難日是4月19日,由這日開始到復活節星期一(4月21日),將會有一連串大型慶祝活動,一起來看看有什麼活動吧!

耶穌受難日(4月19日)

耶穌受難日是耶穌被釘十架的日子。19號當天,教宗將於下午5時,於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彌撒。雖然5時才開始,但小編建議要提早1-3小時去排隊,因為當天會有成千上萬的信徒與民眾一同慶祝!

而且,門票是免費的,但如果要參加教宗主持的彌撒,記得記得要提早至少三個月預訂門票!門票可於官網或傳真預訂,甚至可以問門口守衛領取,但不能保證他們當天還有門票喔。

除了傍晚的彌撒外,’Via Crucis’(拜苦路)的儀式亦會於同日晚上9時15分舉行。當晚會在羅馬鬥獸場燃燒巨大的十字架,場面非常震撼!

然後,教宗會率領信眾由羅馬鬥獸場開始「拜苦路」,途經古羅馬廣場等十四個耶穌背著十架走過的地方,巴拉丁諾山是整條苦路的最後一站。雖然這活動也是免費的,但這是一個超級受歡迎的活動,人潮多得無法想像!所以要佔個好位置,參加完彌撒後吃個快餐,便要去排隊了。

守夜彌撒(4月20日)

彌撒多數於晚上8時在聖伯多祿大教堂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會手持蠟燭,跟著一起讀聖經和祈禱。雖然這活動沒有受難日的活動那麼多人,但這彌撒的門票也是很難撲的,最好也是事先在官網預訂。

復活節(4月21日)

這是耶穌釘十架後復活的日子!教宗會於早上10時,於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彌撒及發表傳統的復活節文告 — ‘Urbi et Orbi’(致全城及全球)。這廣場可容納8萬人,比大教堂多很多,門票也相對容易撲得到。今年的21日剛好是羅馬2772歲的生日!生日加上復活節,你可以想像場面有多熱鬧嗎?

復活節星期一(4月21日)

於中午12時教宗在大教堂主持彌撒,大概到1小時30分。之後會有大型的煙花表演,是復活周慶典的華麗閉幕!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