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歷史百景 — 基國派大教堂〡獨特的入口設計,加上繁星和銀河,簡直美得仿佛置身於外國!

0
台灣歷史百景 — 基國派大教堂〡獨特的入口設計,加上繁星和銀河,簡直美得仿佛置身於外國!

來到桃園復興鄉三民里,就不能錯過著名的蝙蝠洞。但原來洞的附近,有一個讓人仿佛置身於外國的景點 — 基國派老教堂,它和蝙蝠洞也有關係呢!這教堂更被文建會選為歷史百景之一,由此已可見它的美麗和歷史意義。

「基國派」這名字聽上去好像和宗教有關,但原來它只是當地泰雅族其中一個部落的名字 ~ 1963年,因基督徒人數逐漸增加,美國傳教士(孫雅各牧師)決定在部落內興建一座教堂。人類的創意小宇宙在興建這教堂時被開發了!若從教堂正面看,你覺得像什麼?無錯,就是鑰匙孔!

設計是以「通往天堂的鑰匙」為概念,設計出獨特的入口風格,象徵開啟通往天堂的路。當時的建築大多是採用「竹子」,但這材料只能用4 – 5 年,之後便會腐爛。這時候蝙蝠洞要出場喇 ~ 在孫牧師的帶領下,居民到鄰近的蝙蝠洞開採石材,並合力一塊一塊挑上山堆砌,基國派教堂就此誕生!

後來因信徒加增,大家在附近興建了另一座新的教堂,所以基國派教堂變成基國派「老」教堂了。除了人數問題外,老教堂差點亦因土地產權轉移的問題而被拆除。幸好,在文化局的支持下,加以整修後成為地方文化會館。

新教堂

雖然這裡的景點只有這座教堂,但已能吸引一大堆遊客前來,也有前來拍結婚相,亦有很多人特別是為了拍銀河而來的!

夜空、繁星和教堂的結合等於唯美!是真的很美!!

可是老教堂周邊搭起鐵皮,暫時封閉了。聽說是因為有遊客拍照後,留下滿地垃圾,破壞了那邊的美態。所以大家暫時只能遠遠地拍照,現在大家去的時候,要愛護環境哦 ~

基國派大教堂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18鄰96-3號

圖片來源〡桃園觀網導覽網, 三民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 hsiangchih9623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