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發燒友注意!可遇不可求的終極美景,日本青森縣祕境,秋天的「蔦沼」傳說中火紅朝燒畫面!世界上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

0
攝影發燒友注意!可遇不可求的終極美景,日本青森縣祕境,秋天的「蔦沼」傳說中火紅朝燒畫面!世界上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

日本青森蔦沼常出現在電視廣告或電視節目中。相比起蔦沼附近的名勝地如奧入瀨溪及十和田湖,蔦沼不算有名。但這幾年,蔦沼這個名詞,在日本旅遊業內迅速躥紅,全因一個攝人的畫面──每年秋天楓葉轉紅、清晨日出時刻短暫出現的「火紅朝燒」。許多遊客及攝影發燒友慕名前來,就是為了一睹這短短半小時的終極美景,

山頭楓葉在朝陽的照耀下呈現如火焰般的嫣紅,從山頭後方升起的太陽直射山間紅葉,美景就在這一瞬間。隨著太陽升起,山會逐漸由金黃轉為淡紅色,變化多端,奪人眼目!

日本青森蔦沼,是由連同蔦沼在內的鏡沼、月沼、長沼、菅沼、瓢簞沼、赤沼等七個火山作用形成的湖泊組成,被稱為蔦七沼。蔦沼的周圍環繞著珍貴的原生林,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光,但以秋季的紅葉最為著名。

秋天到日本青森賞紅葉最有名的地點,就是奧入瀨溪和十和田湖。由青森市區前往奧入瀨溪的途中會暫停在「蔦溫泉」的地方,這裡是一個較少人知道的紅葉祕境,最佳賞紅葉時間大約在10月中旬至下旬。 (筆記下來~)

了赤沼以外,其餘的六個湖沼,由一條環狀步道串連,入口處就位於溫泉旁。沿步道散步一圈,大約要2至4個小時。

步道雖有高低起伏,但輕鬆好走,親子散步也沒問題。沿途景色如詩如畫,尤其站在蔦沼、瓢簞沼等面積較大的湖前,寧靜的湖水倒映著周圍山丘及樹林,讓人心情平靜,若是攝影朋友來此,拍上一整天也不厭倦。

陽光、枯木與水中倒影,是攝影人絕對不可放過的畫面。如畫般的美景更是讓人駐足許久捨不得離開。

沿著步道向前走,就會來到蔦七沼中最大的蔦沼,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火紅朝燒的畫面了!為何用“傳說中”二字呢?那是因為想要看到這樣的楓葉「火紅朝燒」絕景,有一定的難度。需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能觀賞這樣的美景。

蔦沼後方這一整片山坡上的樹林,春季是新綠,夏季是深綠,冬季則是一整片的枯枝,因此要看到紅火的蔦沼,必須在每年深秋的紅葉季節前往。但即使在紅葉見頃的時間到達蔦沼,沒掌握好時機,也看不到火紅的蔦沼美景。唯有在每天早晨、日出後的10分鐘到半小時間曙光照射下的蔦沼,才有火紅的、如火燒般的絕景。這是可遇不可求,難度五顆星的景點哦!

為了這個此生非看不可的絕景,計畫前往蔦沼挑戰美景的大家,一定要把時間訂在10月21日至28日間,也就是10月下旬。接著,必須爭取在每天的日出前抵達,在湖泊旁找到一個絕佳的拍照角度,架起攝影相機,靜候這令人震撼的日出美景降臨萬事俱備後,當然也得看當天老天爺的心情,若是老天不作美,計劃就會泡湯了。美麗的「火紅朝燒」需要的就是日出的朝陽啊~

日出的時間到了!天色也慢慢亮了起來。隨著太陽慢慢升起,山坡上的顏色也慢慢的改變。日出後過了五分鐘,山坡上慢慢的被朝陽的色溫渲染成一片火紅。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一切的疲憊,頓時灰飛煙滅!

隨著朝陽的升起,山坡上的光影和水面上的光影慢慢靠近,最終相連在一起。兩者結合之時,也就是蔦沼最美的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蔦沼位於在「蔦溫泉」內,除了住宿的旅客外,一般遊客也可以免費進入參觀。但因紅葉時期蔦溫泉的住宿相當難預訂,若是計劃前往這裡度假,需要提前預定住宿哦!

小編在想,不管是攝影發燒友,還是一個遊客,此生若能親眼看見這個「火紅朝燒」絕景,也就無憾了!秋天的蔦七沼,絕對是來青森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值得推薦給各位。

蔦沼 Tsutanuma

地址| 青森縣十和田市奧瀬蔦野湯
路線| JR東北新幹線新青森車站搭乘JRみずうみ號巴士約2小時,於蔦溫泉下車後徒歩5分鐘
時間| 步道全天候開放,最佳欣賞時間為日出前後半小時
費用| 免費

官網|http://towadako.or.jp/sansaku-map/tsutanuma-yakeyama/
Google Map|Tsutanuma

資料與圖片來源 | pixabay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