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居城法國波爾多,參觀歷史悠久的教堂建築,看遍歐洲三種教堂的美 。雕塑與建築的美麗,穿越歷史的脈絡!

0
理想居城法國波爾多,參觀歷史悠久的教堂建築,看遍歐洲三種教堂的美 。雕塑與建築的美麗,穿越歷史的脈絡!

到歐洲,參觀當地的教堂乃指定動作。教堂,在法語里分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即Eglise(一般教堂)、Cathédrale(主教堂)和Basilique(大教堂,通常因埋有聖人或皇族等特殊原因而得名)。

除了大家熟悉的巴黎,法國另一個看教堂的好去處是去年被Lonely Planet選為最佳旅游城市的波爾多(Bordeaux)。

Grosse Cloche

波爾多單在舊城區已有將近30間教堂,未能盡看盡錄,只能介紹几個個人喜歡的。聖安德烈主教堂(Cathédrale St. Andre) 始建于公元11世紀,花了將近四百年成就目前壯觀精美的規模,也是歷史上記載第一個為紀念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 安德列所興建的教堂,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Panorama depuis la Tour Pey Berland

哥德式的建築群里,東側的佩貝朗塔(Tour Pey-Berland)樓高66公尺,是游客登高俯瞰波爾多全景的好地方。塔尖金色聖母像尤其醒目,地圖盲如我愛以她當方向指標。

教堂裡的耶穌受難畫作。

https://www.instagram.com/p/Bmc5t4GHtV0/?hl=zh-tw&taken-at=225852454

1535年一位英國作家的文章曾經記載: “在聖安德烈大教堂, 有著基督教最美麗和最大的管風琴”。可惜這管風琴在1789-1799年法國大革命期間被強制售出,鋼鐵部分被煉成軍隊使用的武器。1804年, 來自圖盧茲的工程師 Micot 裝上新的管風琴, 也是法國最大的管風琴之一, 最新一次的修復是在1982年。

https://www.instagram.com/p/BlI-VronlvU/?hl=zh-tw&taken-at=225852454

北門的浮雕被譽為哥德式最偉大的作品~

Bordeaux 波爾多 聖安德烈主教堂(Cathédrale St. Andre)

波爾多官方旅游網站|https://www.bordeaux-tourism.cn/

聖安德烈主教堂(Cathédrale St. Andre)

地址| Place Pey Berland 33000 BORDEAUX

官網|http://cathedrale-bordeaux.fr/

佩貝朗塔(Tour Pey-Berland)

開放時間|

1月2日至5月31日(星期一休息)10:00-12:30 / 14:00-17:30

6月1日至9月30日10:00-13:15 / 14:00-18:00

10月1日至12月31日(星期一休息)10:00-12:30 / 14:00-17:30

入門票|6歐元,18歲以下免費。

Google Map |

照片| 官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