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天空的度假勝地,縱然峰巒重疊圍繞,輪椅使用者一樣能夠貼近金馬倫的怡人風景,喝茶、拍照、體驗大自然!

0
最靠近天空的度假勝地,縱然峰巒重疊圍繞,輪椅使用者一樣能夠貼近金馬倫的怡人風景,喝茶、拍照、體驗大自然!

金馬倫高原是根據一名英國探測家——威廉斯.金馬倫(William Cameron)於1885年的一個測圖行動中所發現而命名。

這裡是馬來西亞避暑勝地,海拔1237米,以涼爽的氣候、青綠的大自然景色聞名遐邇,還有充滿英國風情的英式建築物,每逢連假或週末都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到來遊玩。

從吉隆坡出發,可以選擇距離較近但較多彎曲狹窄山路的舊路Tapah,或是新路 Simpang Pulai,這兒路途雖遠,但山路較寬易於汽車駕駛。

這一趟樂遊尤與夥伴還多帶一位同樣坐轮椅的朋友,兩個人要以輪椅拜訪遍布著蔬果園、茶園、花卉的金馬倫山間蜿蜒小路,幽靜的風光固然怡人,然而多數景區峰迴路轉,是輪椅的一大挑戰!

sdr

金馬倫盛產茶葉,BOH為規模最大的茶園——Boh Plantations Sg Palas,獨具特色的懸空玻璃茶坊是近年最夯的必到景點!邊品茶邊欣賞綿延不絕的茶山美景,人生一大樂事!

https://www.instagram.com/p/Bj1SDJ9AmF5/?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Ark Strawberries & Souvenirs位於半山Tanah Rata,把車子停放在門口,輪椅就可進入,而園內的無障礙設施讓輪椅使用者不但可以近距離觀賞草莓,還可以現採現吃!

cof

聽說薰衣草園環境對輪椅使用者十分不友善,我們決定一探究竟!抵達門口看見有個長長的坡道,心頭大石先放下了一半!而原價RM10的入門票,殘障人士的竟然是免費!太好了!

sdr

薰衣草園內滿園色彩奪目的花兒百花齊放,每一塊種植園區都有斜坡道銜接著,每個角落都能夠叫愛好攝影者為之瘋狂!輪椅雖通行無阻,但由於坡道非常陡,無論是電動輪椅或手推輪椅,一定要有一個人在後面協助才安全喔!

edf

又完成了一趟有驚無險的大自然探索之旅!願陽光在這趟旅程也透進殘障女孩的心房,和樂遊尤一同擁抱一份希望!

金馬倫高原

1.BOH Plantations Sg Palas

地址 |  Sg Palas Garden, 39100 Brinchang.

電話 |  +605 496 2096

開放時間 | 早上8.30至下午4.30 (逢週一休息)

入門票 | 免費

無障礙廁所 | 有

坡道 | 有

2.Ark Strawberries & Souvenirs

地址 | Lot 169, Batu 33, Jalan Ringlet, 39000 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電話 | +6017 571 9835

入門票 | 免費

無障礙廁所 | 無

坡道 | 有

3.Lavender Farm

地址 | Taman Tringkap, 39100 Brinchang, Pahang.

開放時間 | 早上9點至下午6點

入門票 | RM 10(成人),RM 6(兒童),免費(殘障人士)

無障礙廁所 | 有

坡道 | 有

Google map | 

資料與圖片來源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