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方羅馬古城尼姆,牛仔褲丹寧布出生地!古羅馬競技場與方殿,在法國感受羅馬風情,走進夢中的普羅旺斯~

0
法國南方羅馬古城尼姆,牛仔褲丹寧布出生地!古羅馬競技場與方殿,在法國感受羅馬風情,走進夢中的普羅旺斯~

尼姆(Nîmes),座落在南法普羅旺斯地區,只要您穿過牛仔褲,就和它扯上了關系。傳統上用來做牛仔褲的丹寧布Denim,就是源自這個地方(De Nîmes,來自尼姆)。

作為法國小城,与其說它充滿法式風情,不如說給人置身羅馬的錯覺。原因很簡單:公元前一世紀古羅馬人在此發現泉水,繼而將之發展成殖民重地。尼姆古名Nemausus,也即羅馬神話的泉水精靈,以誌湧泉之故。

由于曾受古羅馬統治,市內留下許多相關古蹟,當中最有名的就是羅馬劇場(Les Arènes)。它始建于公元70年,由大岩石切割搭建,高21公尺,有60個拱門之多,能容2萬多人。

羅馬劇場古時是斗獸,賽馬和斗士兢技的場地,現今除了是旅游景點,也是斗牛和音樂會的熱點。

劇場最盛大的表演是六、七月長達一個多月的音樂節,不乏國際巨星演唱會。至于想看斗牛的人士,雖然一年裡零星會舉辦很多場,但主要是落在春天到初秋之間。

這次去尼姆乃臨時決定,想看表演,但定行程時發現一票難求,只好在音樂節前一天去參觀,看工作人員設定舞台,我們則坐在石階上靠幻想過干癮。演唱會是這樣的~

市內另一必遊熱點—方殿(Maison Carrée)本是奧古斯都大帝的家廟,呈希臘神殿設計,規模雖不龐大,但造工精細保存完善,是羅馬人在高盧(法國前身)最美建築物之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umière matinale sur #Nîmes !

A post shared by Ville de Nîmes (@ville_de_nimes) on

方殿早期是會議廳,17世紀初曾作馬廄,法國大革命后做過檔案室,直至1823年才變成古代博物館。

方殿以東的亞古斯都大帝大門(Porte Auguste)乍看是一面古典瑰麗的拱門和斷壁,事實上曾經是高盧其中一道最長的城墻的一部份,也是古羅馬輸水系統的其中一支,負責把來自嘉德橋的輸水分配到市中心,不再宏偉,但值得一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îmes … ❤️

A post shared by Ville de Nîmes (@ville_de_nimes) on

Nimes 尼姆

尼姆官方旅游網站:https://www.nimes-tourisme.com/en/
FaceBook |ville de nimes
Instagram | ville_de_nimes
普羅旺斯古羅馬競技場 Les Arènes
開放時間|11月-2月: 9:30-17:00  3月/10月: 9:00-18:00  4月/5月/9月: 9:00-18:30 6月: 9:00-19:00  7月/8月: 9:00-20:00
Google Map|Les Arènes

方殿 Maison Carée
開放時間|11月-2月: 10:00-13:00/14:00-16:30 3月/10月: 10:00-18:00 (10月期間13:00-14:00閉館) 4月/5月/9月: 10:00-18:30 6月: 10:00-19:00 7月/8月: 09:30-20:00
門票|強烈建議購買“Nîmes Romaine”3日套票(包括羅馬劇埸+方殿+曼尼塔)
套票价:成人13歐元,儿童(7至17歲)11歐元,7歲以下儿童免費
交通|國際機場:Nîmes-Alès-Camargue-Cévennes機埸。機場巴士直通尼姆火車總站(Arene旁),車程不到20分鍾。法國鐵路公司(SNCF): TGV Mediterranee自巴黎到尼姆3小時車程。此外也有其他城市路線。
Google Map|Maison Carée

資料與圖片來源|作者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