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Pushkin — 莫斯科永恆的奢華|走進古典風格的餐廳,品嚐俄式All Day Breakfast和青檸外型的雪芭!

0
Cafe Pushkin — 莫斯科永恆的奢華|走進古典風格的餐廳,品嚐俄式All Day Breakfast和青檸外型的雪芭!

Tverskoy大道一旁是莫斯科最高級餐廳的集中地,除了Turandot,還有經典的Cafe Pushkin,若非米芝連的評委輕視東歐國家,此兩家餐廳應在一或二星之列。

一彈指頃炎夏便過,因為冰封三尺,大部份收成都以醋醃保存,當中不少收成是莖類植物,如放在Borscht 的紅菜頭。

富麗堂皇不輸Turandot。

一碗熱湯已食為俄羅斯人的國菜,香港人認知的羅宋湯其實是Shchi已不是Borscht 。出於保暖,俄羅斯人自古嗜肉和內臟,不會忌諱大口吃取自豬背脂肪的豬油。凍肉拼盤的鴨肝油而不膩,亦有鴨胸、肉腸等。他們多以大蔥和蒜去減膩。

未必合大家口味,卻是俄羅斯宴客的豐富菜餚。

Imperial fish soup 以深海魚淆湯,侍應建議喝時加入薑味伏特加辟腥。同樣原因,肉食多以凍葷出現。肉凍是豬肉自然凝固而成,十足滬菜的鎮江肴肉,是祖母炮製的味道。

Blini 是俄式班戟,由蕎麥制成。

以蕎麥制成的斑戟(Blinij風行數個世紀,配以不同餡料進食,配搭三文魚子醬和酸忌廉是平民的all-day breakfast

Creamy的醬汁令整道菜略微heavy,也蓋不過腥味。

主菜是鱘龍魚白汁刁草意大利飯,烤過的原條鱘龍魚跟鲭魚相似,肉雖結實,卻略嫌有腥味。青檸雪芭是對 Cédric Grolet 的致敬作,白朱古力外層連綠葉、青檸皮的質感都模仿得栩栩如生,甘美多汁的filling湧出。

栩栩如生的外形,微酸的果皮餡料,吃起來不禁驚嘆。

Cafe Pushkin

地址〡Tverskoy Boulevard, 26А, Moscow

營業時間〡24小時營業

網址〡Cafe Pushkin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