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賦街朱古力專門店—Hakawa Chocolate,每口都有細碎的朱古力粒,材料來自斯里蘭卡的有機可可豆園,本土用心製作~

0
歌賦街朱古力專門店—Hakawa Chocolate,每口都有細碎的朱古力粒,材料來自斯里蘭卡的有機可可豆園,本土用心製作~

外國以朱古力為主打的專門店不少,但香港一直少有,最近卻有間小店憑着一杯朱古力摘下《環球郵報》「全球五大朱古力」的美譽。

Hakawa Chocolate 就位於中環歌賦街街尾的樓梯旁,店面不大,大部份地方都用在製作桌後的小型朱古力工場。店主 Mandy 和 Sally 每天都會親自製作朱古力磚及朱古力粉,磨豆、焗製、倒模等繁複工序一腳踢。

兩位店主精挑細選下採用了來自斯里蘭卡的有機可可豆園,朱古力飲品的可可度只有74%或100%兩款。前者加了有機蔗糖,後者不加糖令果酸味更突出,冷熱飲皆可選全脂奶、荳奶或杏仁奶沖配。

這裏的飲料即點即沖,客人可透過玻璃窗看着店主精心沖調,每杯需時10-15分鐘。

全脂奶調成的74%濃度朱古力,口感濃厚且夾雜着細碎的朱古力粒,味道微酸。雖然是冷飲,但味道依然豐富,店主也不建議要求少冰或多冰,因為每一杯都有已調節好的分量。

Iced Chocolate 74% HKD$40

熱朱古力完全在意料之外,質感竟似西式濃湯,濃稠厚身,喝完後十分飽肚。100%濃度的朱古力不帶任何甜味,卻沒有想像中的甘苦,味道有點像充滿可可味的Americano。

Hot Chocolate 100% HKD$36(Small)/ HKD$45(Regular)

除了原味朱古力外,店內還有五款朱古力特飲包括海鹽、橙、Masala、Earl Grey及薄荷味,全部都用上自家製朱古力磚磨粉加鮮奶煮溶。

包裝方便易攜

除了朱古力特飲,店內也有數款手製朱古力包括原味74%、桂花枸杞、四川辣味、喜馬拉雅岩鹽等,口味相當獨特,真材實料。

74% Dark Chocolate with Almond  $85/100g
黑朱古力味道香醇,輕輕咀嚼後散發出微微果酸。杏仁酥脆帶焦香,外層裹着的可可粉更添層次。

身為朱古力迷的你不妨試試,相信會對朱古力有另一番感覺!

Hakawa Chocolate

地址|中環歌賦街49-51A號地下1B號鋪

電話|6163 356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kawaChocolate/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3:00-19:00 星期六至日 12:00-19:00 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