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纜車鐵路旁的懷舊氣息,邊聽著纜車的聲音邊喝咖啡,必坐窗旁露天座位~

0
山頂纜車鐵路旁的懷舊氣息,邊聽著纜車的聲音邊喝咖啡,必坐窗旁露天座位~

說起山頂纜車你會想起什麼,是太平山的夜景,還是數之不盡的遊客?我則會想起在纜車車軌旁的小小咖啡店。

Tram View Cafe,原是在1952年建成的私人住宅,近年才改建成Café 。隱藏在離山頂纜車站幾分鐘路程的地方,是個自我放空的好地點。

Café佇立在鐵路旁邊,可以邊喝咖啡邊看著來往山頂和中環的纜車,休閒的望著別人上山,也是另一番體驗唷。

寬敞的咖啡店和滿高的樓底,再用木和石作配搭,整個散發著歐陸的懷舊氣息,有種與外面隔絕了的感覺。

牆壁上和櫃子展架上放滿咖啡主題的裝飾品,咖啡機和有關書籍給大家選購。室外還有數個露天雅座,天氣好的日子坐在外面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這裡跟平常的咖啡店有點不一樣,不只提供西式甜品,還有充滿港式茶餐廳風味的雞翼薯角,西多,出前一丁等食物,十分有趣。款式比較簡單不過價格便宜,在中環能吃上$50以下的午餐也是不多有呢,所以除了旅客,中午還能看見不少附近唸書的學生前來呢。

這天到達時已是三時了,於是便點了afternoon tea的咸牛肉芝士蕃茄飛碟和炸魚柳包拼薯角。

Toastie烤得剛好脆脆的不會過硬,內裏的餡料十足,牛肉的咸味不會太過,再配上芝士和蕃茄一起吃口感更棒,還沒那麼熱氣,滿不錯的。 很基本的一款漢堡包—魚柳配沙津醬,蕃茄,生菜,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魚柳炸的剛好,不會油膩膩的,肉也嫩嫩的,加上醬汁更有口感。店裏還有冰滴和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而我就點了Latte和搽茶牛奶紅豆冰來享用。

Jan Chan(@jc_mych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食物的整體味道不差,不過就不在此一一評分了,畢竟大家喜好不同,我也不是在寫食評,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美好的一天。希望你也能抓住一點空閒,享受一個屬於自己的下午。有時間的話不妨走到位於半山的隱世Cafe,當個半天的文青,晚上還能到山頂拍夜景呢(笑)

Steven Hitower(@life_of_hi)分享的貼文 張貼

Tram View Cafe

地址|中環纜車徑2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19:00;星期六日 10:00-18:00

電話|2323 6873

Google Map|